三星研发新型电池技术 可实现容量翻倍

分享到: 更多
2015-06-29 来源:腾讯数码

    腾讯数码讯 (Eskimo)续航能力如今已经成为智能手机的最大短板之一,而各家厂商也一直没有停止在电池技术上面的研发投入。日前,三星电子就展示了自己开发的一种新型电池技术,据称可将锂电池的容量翻倍。
    据介绍,三星的新技术会在电池的阴极上加入一种硅涂层,当中还包含着神奇的石墨烯材质。在这种新型涂层的帮助下,研究者成功打破了现有电池技术在充放电循环和容量上的限制。
    三星研发新型电池技术 可实现容量翻倍
    三星的研究人员声称,这种技术可让电池在首个循环当中达到972Wh l1的体积能量密度,第200次循环时也能保持在700Wh l1——这分别达到了目前锂离子电池的1.8和1.5倍。这也就是说,三星的技术能在相同的体积内实现更大的容量。就拿Galaxy S6的电池(2550mAh)为例,这块电池在新技术的帮助下可实现高达4000mAh以上的容量,而更大的容量也就意味着续航能力的提升。
    由于充放电循环的次数增加,这样的设计通常都是以牺牲电池寿命为代价的。但三星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技术同样具备良好的循环性能,这主要是由电池的多层设计所实现的。
    和其他的新型电池技术一样,三星的这种技术目前依然还处于研发阶段,距离真正的商业化应用可能至少还有2-3年的时间。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