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洁向科蒂出售43个美容品牌 交易额125亿美元

分享到: 更多
2015-07-13 来源:华尔街见闻

      宝洁向科蒂出售43个美容品牌 交易价值达125亿美元
  宝洁公司已宣布,接受全球最大的香水公司科蒂125亿美元收购提议,将旗下43个美容品牌并入科蒂公司。这笔交易将让科蒂成为全球第一大香水公司和第三大彩妆公司。
  科蒂的股价早盘交易下跌6%,而宝洁股价上涨0.6%。
  这此交易可以说彻底改变了科蒂。该项交易涵盖蜜丝佛陀(Max Factor)、封面女郎(Cover Girl)、威娜(Wella)护发用品以及包括Gucci和Hugo Boss在内的香水品牌。诸多热门品牌的加入将壮大该公司的品牌组合。
  对宝洁来说,这笔交易让其可以更加专注于快速增长的品牌。交易达成后,宝洁只留下了诸如玉兰油、潘婷和其他一些头部护理品牌。宝洁公司去年表示,其将出售约一半增长较慢的品牌。宝洁全球个人护理总裁R.Alexandra Keith曾表示,七个月前她回到该部门以期让美容业务回到正常轨道,并声称“我们不是要成为行业最大,而是要做到更好,直到最好”。
  科蒂正努力摆脱销售下滑的命运。科蒂预计在交易完成后,其染发产品将占到总销售的24%,并预计香水的年销售额将达到45亿美元,使其成为全球第一大香水公司。
  科蒂还有望成为全球第三大彩妆公司,仅次于欧莱雅和雅诗兰黛。
  科蒂表示,这笔交易的报价为125亿美元。宝洁公司表示,根据目前科蒂的股价,此次交易的价值可能达到150亿美元。
  宝洁公司预计,根据最终交易金额的不同,本次交易的盈利在50-70亿美元之间。高盛是宝洁此次交易的顾问,而摩根士丹利是科蒂的主要顾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