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手表与Apple Watch决战中国

分享到: 更多
2015-07-15 来源:上海钟表行业协会

美国苹果公司的手表型终端“Apple Watch”正在世界各地唤起人气。在中国,苹果进展得尤其顺利。对苹果而言,中国已经超越欧洲成为仅此于美国的全球第2大市场。Apple Watch在中国也是人气惊人,据说最高级的黄金Apple Watch(售价12.68万元)在开始预约后几个小时就被抢空。

 


这是苹果首次从IT产业正式进军珠宝饰品业。竞争对手将是拥有众多著名品牌的瑞士钟表厂商。为了迎敌,瑞士钟表业界也将立足其品牌优势,再加上IT要素以抵抗苹果的威胁。而中国市场有可能成为双方的短兵相接的战场。

苹果首席设计师乔尼·艾维(John Ive)此前曾放出豪言,称苹果让瑞士的钟表业陷入了困境。对此,瑞士豪雅表的首席执行官(CEO)让-克劳德·比弗(Jean-Claude Biver)则反唇相讥,他说Apple Watch是面向儿童的商品。

瑞士钟表业为抗衡苹果,不断开发和智能手机联动的产品。瑞士钟表业急躁的背后是因为其市场构成。

据瑞士钟表工业联合会数据,瑞士钟表企业2014年的出口量约达2900万块,出口额占世界钟表出口的近一半。瑞士出口的钟表以手表为主,平均单价达人民币4500元左右。

其中一半出口面向亚洲市场。包括香港在内的中国市场“消化”了瑞士出口钟表的约四分之一。除此以外,还有大量中国人在海外购买瑞士名牌手表。苹果在中国业绩增加,正成为瑞士钟表企业的劲敌。(兼松雄一郎硅谷)

Apple Watch问题接踵而来


在Apple Watch发布之后,这款新品已经出现了很多各种各样的问题,例如不锈钢表壳容易出划痕,纹身用户无法使用运动感应器等等。近期,国外科技网站macrumors报道,又有一部分用户的数码表冠出了点小问题。

部分用户在苹果官方支持论坛上表示,Apple Watch 的数码表冠卡住或者转动困难。一些用户称,数码表冠转动很困难,感觉就像黏住了;还有一些用户说表冠的转动时快时慢,速度很奇怪。

大部分受到影响的Apple Watch都是运动版,也有少数是不锈钢表壳版。一些用户认为是出汗导致了Apple Watch数码表冠不能正常工作。

苹果在官方支持文档中称这可能是内部的灰尘或碎屑导致,建议使用清水冲洗一下。因为Apple Watch具有一定的防水能力,只要不是很热的水,基本不会有问题。

清洗之前需要将Apple Watch关机,并断开与充电器的连接。如果是皮质表带,也需要提前摘下。用户可以尝试在清洗中按压和转动数码表冠,最后擦干 Apple Watch 即可。

有用户表示清洗之后也无法解决问题,或者只是暂时解决问题。另外一些用户希望这种状况不会经常发生,如果每次运动完成后都需要清洗比较麻烦。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