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way为自行车市场注入强心剂

分享到: 更多
2015-07-15 来源:中新网

  曾几何时,自行车大军是中国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时过境迁,自行车不仅重回人们视野,Freway eBike更是凭借身经百战的专业团队和过硬的电池技术,将自行车的价值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杰夫·梅普司在《铁马革命》一书中主张,自行车有改变城市风貌的力量。
  自行车,可以为城市带来幸福
  自行车,貌似已经远离我们的生活,却又经常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中。曾几何时,我们对自行车一直拥有一种特殊的情感。
  杰夫·梅普司说,自行车可以为城市带来幸福。“骑单车有很多好处,个人方面包括减肥、健康,社会方面包括低碳、少污染。更重要的是,当城市真的接纳单车成为重要交通之后,那就表示街道很安全,小孩可以安心玩耍,生活节奏会找到适当的速度,不太慢也不太快,正好是让人幸福的节奏。”在杰夫·梅普司的意识中,自行车不只是一个代步工具,对我们的生活,乃至整个社会,都有莫大的意义。
  骑行的本质是快乐
  自行车市场从来不乏竞争者,面对这样的红海,Freway为何要进入呢?
  “小时候,我非常迷恋坐在我爸的单车尾座上的感觉,时至今日,我仍然能清晰地回忆起那份心情。去年,有次看到我爸骑车出门,在路况不平缓的地方似乎有些吃力,尤其是上坡,长距离或路况不太好时更加费劲。当时就有一个念头闪过,要是有一辆骑行省力并且舒适的自行车,是不是就可以改变他们的骑行体验?“Freway的创始人王实说,推出Freway eBike的初衷很简单,只是想让更多的人体会到骑行的快乐。
  乔布斯最大的价值不是踩在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的肩膀上,而是他颠覆了手机。手机,不只是打电话、发短信的工具,而是成为一个随身携带的爱不释手的玩具。他的成功,源于对细节、对体验的苛刻要求。
  自行车也是如此,难道真的只是一个骑行工具?
  助力+山地+快乐+互联网 Freway不只是自行车
  Freway eBike本质上是一台助力山地车,主要是在骑行过程中,通过电池组带动后轮电机使自行车达到理想的骑行速度,简单说就是一辆更省力的自行车,更享受骑行过程的自行车。
  看似简单的描述,背后却是Freway 团队艰苦卓绝的用心和努力。
  省力和不用力的概念完全不同。骑行的乐趣在于骑的过程,如果无需用力,那只是一辆电动车而已,也脱离了自行车的本质。毕竟,自行车蕴含着用户代步、健身、娱乐等多重需求。
  为了更省力,Freway自主研发了BMS电池管理系统,不仅能够提供过充保护、过放保护、电池均衡、温度保护、短路保护、过流保护,来保障电池组的有效运行。其控制交互系统在为用户提供可用里程,时速,电量指示等多种骑行信息的同时,还会计算骑行时所消耗的卡路里,据此可提示骑行者调整骑行方案或适当补充能量。
  当然,对细节的追求不止于此。Freway还设计了一款电池组底座,这对于喜欢户外运动和野外宿营的朋友会是一个非常好的解决方案,能做到高亮照明,声光报警,为用户提供两个USB接口为手机或各种移动设备来充电。
  电池系统,是Freway的优势所在,也是实现省力的核心。在体验方面,未来的Freway会通过把车辆和移动互联网相连,为用户提供车辆定位,地图导航,骑友互动等服务,让Freway eBike拥有更强的感知和处理能力。
  正如杰夫·梅普司所述,自行车有改变城市风貌的力量,我们也衷心希望Freway eBike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