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类产品抽查合格率为86.9%

分享到: 更多
2015-08-28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8月27日讯 记者韩霁报道:近期,质检总局组织开展了对移动电话等30种产品质量的国家监督抽查,涉及电子电器、轻工产品、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机械及安防产品、电工及材料等5类产品。

    本次共抽查2058家企业生产的2115批次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经检验,1784家企业生产的1838批次产品合格,监督抽查合格率为86.9%;检出277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3.1%。其中,数据缆、铝合金建筑型材、电池、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信息技术设备用不间断电源等18种产品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介于10%至20%之间;无线路由器、新型墙体材料、网络机顶盒等3种产品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高于20%。

    针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质检总局已责成各省(区、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按照规定,认真做好拒检企业和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的后续处理工作,依法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按照有关规定监督销毁或者作必要的技术处理,将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情况通报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并加大对生产企业的后续跟踪监督检查力度。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