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SKINFOOD最高降价超40%

分享到: 更多
2015-09-25 来源:化妆品财经在线

公开资料显示,该品牌这次的降价力度不小。以一款品牌主推的光彩面膜为例,原价112元,调价后的新价格是70元,降价幅度为37.5%。而这款产品在韩国本土的售价折合人民币大约为50元。“此前‘代购’等灰色市场的繁荣,是由于国内外价差远高于代购成本。此次大幅调价举措,必将刺激国内正品市场消费力度,同时帮助消费者规避代购等渠道中的风险。” SKINFOOD品牌内部人士表示。

在SKINFOOD调价之前,很多化妆品品牌纷纷宣布降价。起因是财政部宣布从2015年6月1日起降低部分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其中进口护肤品关税由5%下降到2%。此后,各大国际化妆品品牌纷纷接连降价,但就《化妆品财经在线》记者从陕西各百货商场发现,各大高端品牌降幅有限。“消费者希望价格下调的产品大多数没有下调,降价的个别产品要么是不太好卖的单品,要么是降个5-10元,这在消费者看来,几乎没有什么变化,而从商场的实际销量来看,高端护肤品牌的降价也并没有给销量带来起色。”陕西某百货商场化妆品部经理称。

“很多公司品牌调价范围仅限旗下数款重点产品。但我们这次却是动真格。”上述内部人士表示,“这次调价力度很大,主要的产品平均降幅在30%左右。公司高层也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据了解,该品牌将从下个月开始全线调价,从今年10月起,SKINFOOD在中国内地零售价格将全面下调,涉及调价品类覆盖国内所销售的护肤、彩妆、男士、身体等全部品类。

 

据透露,SIKNFOOD在中国的店铺已经达到近300家,同时该品牌也开发了一个全新的、价格更亲民的品牌,主攻三四线城市。不同于欧美大牌,韩国的化妆品品牌更倾向年轻的消费者群体。而对于这些年轻的消费者而言,价格无疑是一大关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就目前情况而言,也许降价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拉住品牌消费客群的手法。如果与韩国本土的产品差价并不显著,那么消费者们也许会更乐意去线下的实体店里晃一圈,体验一下逛街的乐趣,而不是跑去网上冒着买到假货的风险找代购。

2014年在整个化妆品市场销售增长放缓的同时,韩国品牌整体在中国一线到三线城市增长46%。而根据韩国国际贸易协会在9月7日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中国进口韩国化妆品规模远超去年全年,韩国化妆品在中国市场所占份额达22.1%,成为仅次于法国的中国第二大化妆品进口来源国。其中以韩国爱茉莉太平洋集团、LG生活健康集团等大型跨国集团表现最为劲猛。

显然,在兰芝、悦诗风吟等韩系品牌合力围攻中国市场之际,为了抢夺中国市场,SKINFOOD也是蛮拼的。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