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市场需求持续升 保有量将达到2.49亿辆

分享到: 更多
2015-09-28 来源:中国自行车协会网

   中国城镇化步伐加快,电动自行车及其他电动车需求持续上升。超威动力董事长周明明日前在“首届中国电池产业绿色发展研讨会”上表示,电池产业和群众生活联繫紧密,是一个在未来关乎发展的战略性产业。超威动力今年四月与德国MOLL签订协议,超威将积极与其对接,希望利用三四个月时间,顺利谈妥合作项目。

   超威表示,要生产启停电池必须依赖先进的技术。目前,全世界只有德国MOLL、美国江森等少数几家顶级技术公司可以生产启停电池。通过与MOLL的此次合作,超威可获得MOLL公司的专业技术,使得超威集团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MOLL公司启停电池核心技术,为企业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提供新动力。

   据介绍,发动机启停系统是这几年来发展最迅猛的汽车环保技术,特别适用于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发动机启停系统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汽车环保技术,採用沖压工艺,适用于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该系统使汽车在静止是使用电池供应,从而能让汽车在城市路况下,减少15%的油耗”,集团总裁杨新新曾表示。

   据超威动力投资总监陈经宁介绍,超威拥有技术优势,例如动力型铅蓄电池15分钟充电可到70%,使得通用汽车列其为全球合作伙伴。而超威作为铅酸动力电池领先技术的持有者,去年市场上销售的电动自行车电池份额佔42.9%。今年上半年录得营收83.9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净利润同比升10%至1.37亿元。

   数据显示,今后两年间,中国电动自行车销售量和保有量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9.8%和9.4%;也就是说至2017年,销售量将达到4590万辆,保有量将达到2.49亿辆。作为电动车的“马达”,铅酸动力电池今后两年间其销量的符合增长率也将达到10.1%。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