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行车品牌:物联网O2O大数据网购自行车大势

分享到: 更多
2016-04-12 来源:PCHOME

“互联网”已是不折不扣的经济热词,受此影响,电子商务也发展得风生水起,成为炙手可热的新兴行业。传统自行车产业一直致全力于线下渠道的经营,但随着单车市场形势的变化,电商成为大势所趋的发展方向,自行车电商开始萌芽并迎来了茁壮成长的时期。
世界自行车品牌:物联网O2O大数据网购自行车大势

世界自行车品牌排行的顶级运动山地自行车品牌MARMOT土拨鼠中国区负责人就此解读到:“与MARMOT土拨鼠一样,诸多国际和国内单车企业的掌舵人开始将目光聚焦于自行车电商的布局,而是否能准确预判其发展趋势决定了传统企业向自行车电商转型的成功率。”随后,该负责人又补充说到:“大数据、物联网、O2O是自行车电商发展的三大重要趋势。”
世界自行车品牌:物联网O2O大数据网购自行车大势

1.大数据
电子商务的盈利模式始终处于升级变化的过程中,而其最顶级的盈利模式将是利用电商所拥有的大数据价值。于此相同,大数据的价值本身也是一个升级变化的过程,“数据”是原始和零散的,经过过滤后成为“信息”,将相关联的信息整合成为“知识”,对知识的深层领悟而升华到理解事物的本质,并可以举一反三就是“智慧”。对于自行车电商的经营者来说,只有“智慧”才具有价值。
世界自行车品牌:物联网O2O大数据网购自行车大势

2.物联网
所谓物联网也就是一个物品状态的改变会触发相关物品状态的改变,它将是重要的发展趋势。举例来说,你购买了一辆自行车存放在自家车库中,被自动读码,记录使用情况等。当自行车的某一零件处于磨损状态时,将自动触发订单给自行车电商,电商可能因为你的订单使得该零件的库存低于安全库存,于是又会自动触发向零件生产商的订单,最后,生产商会接到订单进行排产。这种“蝴蝶效应”似的电商运营方式,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物联网”。
世界自行车品牌:物联网O2O大数据网购自行车大势

3.O2O(线上到线下)
MARMOT土拨鼠品牌负责人强调,即便自行车电商发展的再好,也不可能完全取代单车实体店,这是因为他们二者各有优势。电商的优势在于成本低、口碑营销传播的快速和广泛、海量顾客信息以助精准化营销、时间地点的自由性等。实体店的优势则有:更贴近周到的服务、冲动型消费、产品的试用和体验等。未来自行车电商想要发展的好,就必须充分利用起单车实体店的优势,而O2O就是完美的互补互助,充分利用双方优势,为顾客提供多渠道购物解决方案的办法。
 
近年来,国内自行车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一片大好,但因为一些单车品牌性和核心技术的欠缺,发展也遭遇了一定的困境。在互联网时代下,除了要解决好上述问题以外,关注发展趋势,把握时代脉搏也将成为新的使命,其中长短,留给各位细想。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