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抽查 1批次纸杯杯身挺度项目不合格

分享到: 更多
2016-04-27 来源: 中国纸网

  22日,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公布的2016年广州市食品用纸包装、容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该局近期对广州市生产领域食品用纸包装、容器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26家企业生产的28批次样品,经检验不合格的1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3.57%。

  本次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的监督抽查依据QB/T 1014《食品包装纸》、GB/T 27590《纸杯》、QB/T 2341《纸餐盒》、GB/T 27589《纸餐盒》、GB/T 27591《纸碗》等标准,对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的铅(以Pb计)、砷(以As计)、荧光性物质、脱色试验、大肠菌群、致病菌、蒸发残渣、脱色试验、渗漏性能、杯身挺度等项目进行检验。

  经检验,标称广州市花都区花东创鑫纸品包装厂生产的1批次120淋膜纸杯被检出杯身挺度项目不合格。据介绍,杯身挺度是纸杯的一项重要使用性能指标,挺度不合格的纸杯,倒入水或饮料后,端起时会严重变形,甚至端不起来,影响使用。

  质监部门提醒,购买纸杯时,要到正规超市、卖场购买,查看产品的QS标识、生产日期等,不要贪图小利。并且在使用时,第一杯水最好不要喝。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