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单车新品频出 市场前景广阔

分享到: 更多
2016-05-11 来源:凤凰网

“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实现盈亏平衡。”国内智能电单车公司云造科技相关负责人近日在发布新品时对记者如此表示,这家去年11月才推出电单车的公司,仅海外单车订单就已近4万台。

当智能出行成为生活方式,智能单车已获创业者、科技巨头的偏爱。目前全球有众多智能单车创业企业,同时还有百度、小米、乐视等科技企业。

智能单车已爆发

云造科技日前发布最新单品——云马mini。据介绍,云马mini主打多彩配色和超轻便可折叠机身,将于6月上线众筹,8月初正式发售。

据悉,云马mini将拥有骑行和助力两种模式。骑行模式下,mini在主要依靠骑行者脚踏力,与普通自行车骑行原理相同。在助力模式下,mini依靠自主研发的智能混合电力骑行系统(UMA OS),自主研发电机可使得骑行传动效率高达86%,无电骑行时相比市面大多数电机磁阻减少80%。当遇到斜坡时,该车可主动感知用户骑行过程中所受的阻力,为骑行者实时输出相应动力。UMA OS在下坡路段、刹车和平路骑行时进行高效的能量回收,为电池充电,提升续航里程。

云马mini的电池,搭载高密度进口18650电池组,像充电宝式的设计,便于拆卸和充电,2小时左右即可充满。单组可以电助力来回25km至35km里程。电池支持USB电力输出,可以给iPhone6提供至少11个循环的充电。此外,云马mini采用云造自主研发的36V 120W永磁电机,可以让用户轻松达到20km/h的助力骑行速度。

除UMA OS助力系统,云马智行车APP也将发布,根据有车和无车用户需求重新优化车库和骑行社区,用户可根据云马智行车APP自主调节两档助力模式,寻找周边的“马达”和服务点。

在此次推出新品之前,云造科技推出的云马C系列,仅海外订单就有近4万台。云造科技CEO邱懿武透露,过去一年,云造电单车已在新加坡、英国、法国、西班牙、以色列、泰国、韩国、缅甸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市销售,并取得不错销售业绩。

为支撑海外市场战略和加强供应链实力,云造科技于2016年年初,在浙江金华与一家专注于传统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的工厂,签订总金额为1.2亿元代工合同。

除加大对线上渠道覆盖度外,云马从去年开始深耕线下渠道,目前线下渠道已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线下销售网点已超600家,云造方面称年底将扩大至1000家。

智能出行受捧

智能单车如今已是炙手可热的创业方向。除云造科技,早在2014年11月,DuBike第一代原型产品就已亮相。2015年4月,乐视也宣布进军智能单车领域。旗下的乐视体育、Leie与飞鸽集团合资组建新公司,推出旗下首款智能硬件产品“超级自行车”。原久邦数码创始人张向东离职创办的700Bike,一年发布四款新品。正因此,早在2015年被许多人称为“智能自行车元年”。

虽智能单车售价不菲,在交付使用之后,产品并不如营销那般火热,但从云造科技销量来看,也已逐渐得到市场认可。分析人士指出,单车智能化是“互联网+”大潮下自行车行业最基本的发展方向之一,一方面满足人们对于单车的新需求,其具备的心率监测等功能,可以满足人们对于健康的追求,而GPS定位之类的智能自行车功能设定,则是为满足骑行者的社交需求。因此,智能单车仍有广阔市场前景。

智能单车也受到资金热捧。云造科技成立的时间并不长,成立于2013年,其核心团队来自于浙大、阿里、百度、吉利、联想、奥美等,但成立3年以来,云造获得来自顺为、高通、真格、富士康、米仓、银杏谷等机构的数千万元A轮投资。截至2016年4月,云造共获得25项中国专利,2项国际专利,已发布4款出行单品,分别为X1、C1、EVELO、mini。

智能单车还是智能出行的一部分,云造科技指出,自行车绝不是云造科技的终点,公司定位是智能出行解决方案。邱懿武介绍,2016年,云造科技将加大其产品线更新力度,将推出3款旗舰量产新品,2款至3款概念新品。未来,云造科技还将融合“未来创新实验室”在科技领域的前瞻性和创新设计思想,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