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温州)国际眼镜业展览会落幕

分享到: 更多
2016-05-11 来源:温州眼镜网

  为期三天的第14届中国(温州)国际眼镜业展览会昨日在温州会展中心落幕。展会期间,瑞安市共有12家企业参展,展出摊位53个,总面积1590平方米;展会期间,瑞安市企业直接拿到订单即成交额达5000万元左右,与上届持平。

  瑞安市参展企业以外销型居多

  据悉,本届展会展出面积达2.5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国内外400余家企业参展。

  “瑞安是温州眼镜业的主产地,眼镜行业大多依托OEM或ODM加工为主,参加展会是获得订单最有效的途径之一。”据市眼镜商会秘书长刘传总介绍,本届参展的瑞安市12家企业都是眼镜生产厂家,其中眼镜材料、设备机械各1家,展出产品覆盖镜架、成镜、仪器设备、原辅材料及配件、包装等产业链,展会为配件配套企业和成镜企业之间搭建起贸易往来的平台。

  据了解,目前,国内主要有北京、上海和温州三大眼镜展,而温州国际眼镜展是我国唯一以出口贸易为主,为产业链服务的眼镜展。“作为一个以对外贸易为主,兼顾国内贸易的眼镜专业展会,温州国际眼镜展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而本土的外贸型眼镜制造企业也亟需一个真正‘家门口’的国际性商贸平台。”刘传总说,从整个展会来看,本届眼镜展会比上届规模更大、客商更多、更加成熟;瑞安市参展的企业数量上比去年少2家,原来是内销的较多,今年则外销较多,这是一个新的特点。展会期间,瑞安市企业直接拿到订单即成交额达5000万元左右。

  浙江方氏眼镜制造有限公司是瑞安市的眼镜生产龙头企业,这次在展会上展出金属眼镜架300多个款式,共1000多副眼镜架,此外还有TR架、板材架、钛架、无框钻石切边架及老花镜等产品,吸引了许多新老客商的青睐。展会期间,中东的迪拜、伊朗等国外来的客商较多,并直接下定金签合同,欧美等国家的客商则少了点。这次展会期间,该公司签订购销合同10余份。

  注重品牌影响力成共识

  依靠转型升级,提升产品品质,丰富产品种类,越来越多的国际一二线品牌商纷纷将订单转向温州。刘传总介绍,目前瑞安眼镜生产企业共200多家,其中有做外贸加工的企业共30余家,这些企业成为知名国际大牌的代工厂,且品牌亦日趋高端,本土眼镜生产企业亦在加大投入培育自有品牌,提升企业影响力和竞争力,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据统计,去年,瑞安市眼镜行业总产值中,外贸和内销的产值各占一半左右,外贸总产值达5亿多元。

  刘传总表示,在品牌方面,瑞安市的眼镜生产企业更加注重产品品质。眼镜是人们的必需品,也是时尚产品,眼镜市场的空间、需求较大,目前眼镜的生产能力还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因此,更重要的是注重眼镜品质的提升,把产品做到极致。近年来,眼镜界人士已认识到自主品牌的重要性,下步,瑞安市的眼镜企业还需在提升品牌上下功夫,着力培育自有品牌,提升企业影响力和竞争力。“今年,温州国际眼镜展还首度被列为温州市重点国际性展会项目,参展温企可获展位补助。这对不少正处在转型阶段的眼镜行业企业具有提振信心的积极影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