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徽记食品开心果大肠菌群超过限额近8倍

分享到: 更多
2016-05-13 来源:食品伙伴网

  日前,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酒类、冷冻饮品、豆类及其制品、蛋及蛋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5类食品共计1070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988批次,不合格样品82批次。

  成都商报记者发现,中国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6月28日生产的一批次泸州陈曲(五年陈)总酯(以乙酸乙酯计)不达标,即该批次产品不合格。据了解,总酯不达标是由于在生产过程中对发酵时间、发酵温度控制不严。同时,记者注意到,四川徽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徽记果园原色开心果大肠菌群达230MPN/100g,超过限额(30MPN/100g)近8倍。大肠菌群是食品检测中重要的微生物学指标,包括大肠埃希氏菌、柠檬酸杆菌、产气克雷白氏菌和阴沟肠杆菌等。吃了大肠菌群超标的食品,容易引起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如果超标严重,甚至还会引发肠道传染病或者食物中毒。

  目前,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样品,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所在地食药监部门及时开展核查处置,依法立案查处,并责令违法生产经营企业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并全面整改。省食药监局提示消费者,如发现或购买到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反映。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