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9元起 Stigo电单车正式在中国发布

分享到: 更多
2016-05-19 来源:网易

网易数码讯:5月16日,来自东欧的Stigo电单车今天正式在中国北京发布,此次Stigo联合铃铃科技组建合资公司,专门针对中国版Stigo进行了改良。这款产品最大的亮点是从折叠到展开状态仅需2秒钟,并且占地面积很小。售价方面,标准版4999元,高配版5999元。比较让人意外的是,本次Stigo、铃铃科技并没有选择在类似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首发,而是选择了韩路所创办的5X兴趣社区,而在该平台的首发价格是,标准版3999元,高配版4999元。
Stigo折叠电单车是由爱沙尼亚的设计师马蒂·欧纳普设计,其采用独特的joint-lock结构,让Stigo可折叠为直立状态,配合尾端辅助轮,可随身拖行,让13.5kg的重量也显得更容易被接受。在接驳其他交通工具时,直立状态下的Stigo非常节省空间,占地面积仅为45×40cm。
说到标准版和高配版的区别,主要是在续航以及整车重量上。标准版的续航时间为20km/h,整车重量为13.5kg,电池容量为36V 5.4A。而高配版的续航时间为40km/h,整车重量为15kg,电池容量为36V 10.8A。除此之外,两个版本的产品全部一样,均采用12寸充气轮胎、松下18650内置电池(不可拆卸)等。
在软件方面,Stigo和铃铃科技专门针对中国用户推出了智能APP,结合车身的蓝牙、GPS以及GSM等,用户可以通过APP查看车辆的状态、可以进行随时定位、锁定车辆以及低电量信息提醒。
事实上,早在去年国内诸多媒体就关注到了Stigo。此事源于中国一家名为云造科技的创业公司,推出的云马X1电动车与Stigo极为类似。当时,Stigo设计师马蒂认为云马X1抄袭其产品,特意开通新浪微博发帖申诉,而云造科技则坚持认为自己有专利,至此双方开撕引发媒体关注。
其实从网上的各种报道以及相关的专利文件来看,云造科技抄袭Stigo的成份还是很大的,而作为消费者的我们无论怎样都应该支持原创、尊重原创,如果创新只是四处投机,一边抄袭一边炒作资本,那只是在欺骗消费者、欺骗社会,而最终也是欺骗抄袭者自己,因为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