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品店促销应与产品定位相符

分享到: 更多
2016-09-13 来源:中国礼品网

礼品店铺经常会试图通过一些促销活动提高店铺销售,但在促销活动中往往出现促而不销的现象,促销需要一定的策略,那怎样通过促销策略促进终端消费呢?

礼品店铺经常会试图通过一些促销活动提高店铺销售,但在促销活动中往往出现促而不销的现象,促销需要一定的策略,那怎样通过促销策略促进终端消费呢?

在促销时,选择的促销产品必须符合企业的市场定位,如果定位不准,则会适得其反。企业应保证既要促销,又绝对不伤害到产品定位。

在营销中,有一个“黄金定价法”定律,它所遵循的理念是产品促销永远要在挖掘顾客潜力上下功夫。企业可以通过提升服务来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回馈那些购买较多产品的老顾客。同时企业还应注意,超低价格的促销会让老顾客在心理上产生反差,同样,本来就是低价位的产品,如果还要打折促销,也会引起很多消费者的怀疑。促销一定要有定位,把握好度,过了,就会危及到产品定位,必败无疑。

在促销前,企业应先弄清楚以下几个问题,这样会增大促销的成功机会。一是根据具体的行业属性确定消费人群,为产品制定有效的促销方案。二是明确产品属于市场的哪个阶段,是刚入市期还是发展期或平台期,每一个阶段都有不同的策略,入市期需要吸引眼球,发展期需要市场份额,平台期需要持久利润,而衰退期才可用极端的手法去刺激市场,既可以获得利益,同时也能挤压竞争对手。三是确定产品定位,是低价产品还是高端产品,无论如何促销,产品的定位不能改变,如果定位搞反了,促销还不如不促。

总之,促销的火候和时机最为重要。企业只要将促销定位准确,抓住适当的时机,就能起到促进销售的效果。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