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泉州品牌专区”引发关注

分享到: 更多
2016-11-08 来源:泉州晚报


[导读]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第120届广交会三期于10月31日正式开幕,本期参展商品以纺织服装、鞋、箱包、食品为主,我市共有283家企业参展,展位数688个。

  当前外贸形势严峻,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为了帮助出口企业逆市突围,利用广交会进行更充分展示,提升产品推介效果,我市延续二期做法,以抱团参展的形式继续设立“泉州品牌专区”。

  本期“泉州品牌专区”的主题为“中国运动鞋服制造之都”、“中国内衣泳装出口基地”、“中国休闲食品名城”、“中国伞都——晋江”。本期展区共605平方米,其中,405平方米专馆由晋江纺织服装、鞋、雨伞、食品等五大产业共10家企业合力布展,200平方米专馆集中展示“晋江购”跨境电商平台。

  此外,“泉州品牌专区”还通过民俗表演、t台走秀、指引牌及休憩区等引流方式,不仅增加专区的曝光率和关注,取得良好效果,更吸引了其他展馆的注意,前来取经。

  根据参展企业反馈,三期展会来自亚洲、欧洲的客商居多。近两三年,受外贸市场萎缩影响,外贸出口下降较为严重,市场复苏迹象仍不明显。为此,我市出口企业纷纷在产品创新、提升品牌实力、开拓市场等积极作为。此次参展的福源食品便开发了新品,实现产品细分化、多样化;耀利集团进一步细分了市场,在稳固传统中档拖鞋市场的同时,逐步进军高端市场;福达利箱包专注于打造工具包、背包产品,争取申请名牌产品,在该市场做精做强。

  相关新闻

  本届广交会境外采购商和出口成交“双增长”

  释放外贸向好信号

  本报讯第120届广交会境外采购商到会和出口成交相比2015年秋季交易会双双增长,形势趋稳向好。其中,出口成交1873.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在闭幕式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第120届广交会采购商报到人数超过18万,比去年同期增长4.6%,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报到人数增长明显,增幅接近8%。从大洲区分,采购商报到人数排名前三位的分别为亚洲、欧洲和美洲,三者总人数占比超过九成。从国家和地区看,采购商报到人数前三位的分别是中国香港、美国和印度。

  徐兵表示,本届广交会到会采购商有几个特点,一是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增长8.37%,增幅高于平均水平;二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东盟、南盟增幅较大,其中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等是增长主力。三是南美出现较大的恢复性增长,阿根廷、哥伦比亚、巴西等国的到会采购商增长幅度均超过20%。

  本届广交会累计出口成交1873.01亿元人民币(折合278.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从产品种类看,机电商品居于首位,占总成交额超过五成。从市场区域看,欧盟、金砖四国和美国依旧是前三位,成交额占总额的四分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民营企业依旧是广交会成交主力,总成交额186.5亿美元,同比增长4.4%。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位持续提升。据徐兵介绍,本届广交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报到81604人,同比增长7.93%,占总人数的44%;出口成交额超过80亿美元,占总成交额比例接近30%。“采购商采购意愿有所增强,对价格敏感度有所降低,更关注产品的质量和服务。”徐兵说。与此相对应,本次广交会品牌展区共成交95.1亿美元,增长超过10%。(新华)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