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硬奢市场26个月来首次出现增长

分享到: 更多
2017-02-08 来源:联商网


[导读]
尽管香港零售市场毫无意外录得连续22个月下滑,不过2016年最后一个月对于香港零售市场来说毫无疑问出现了最大的惊喜——自2014年10月以来的26个月,硬奢类别首次出现增长,增幅2.3%。

  自10月份香港零售市场跌幅出现显著收窄后,行业人士普遍认为香港零售市场已经触底,唯反弹仍需时日,但回暖趋势明显,包括近期访港游客人数有所反弹,12月访港游客升5.4%,其中大陆客增6.1%。

  冠域商业及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关绰照此前指,香港零售市场已见底,经过近两年调整,料已适应消费模式的转变,将回复正常。就本地消费市场而言,除受过往基数低影响,消费气氛回暖、商场人流回升等亦可见势头回稳。

  2月3日香港统计处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2月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424亿港元,较2015年12月下跌2.9%,远胜市场预期的4.9%跌幅。扣除期内价格变动,12月零售业总销货量临时估计同比下跌2.8%。

 

  香港市场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品类别26个月来首次出现增长

  除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品销售出现罕见增长外,药物及化妆品类别亦有4.8%的增幅,而服装、百货及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销货值则分别有4.2%、3.2%和0.5%的跌幅,而眼镜店销货值则大涨6.2%。

  2016年第四季与第三季比较,经季节性调整的零售业总销售额的临时估计上升2.3%,而经季节性调整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的临时估计亦上升2.6%。2016年全年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为4366亿港元,同比下跌8.1%,总销货数量下跌7.1%。

  按零售商主要类别销货值临时估计由高至低分析,2016年全年香港市场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品销售值按年暴跌17.2%至713.53亿港元;服装销售下跌4.9%至495.89亿港元;百货销售下跌6.2%至469.96亿港元;药物及化妆品销售微跌0.1%至410.72亿港元;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销货值下跌3.0%至87.07亿港元;眼镜店销货值下跌4.4%至31.53亿港元。

  香港政府发言人指,12月零售业销售按年跌幅收窄,部分反映当月访港游客人次回升,同时,劳工市场稳定继续为本港市民消费意欲提供支持。展望未来,零售业前景短期内仍视乎访港旅游业近期改善势头能否进一步巩固,以及外围环境各种不明朗因素对本地市民消费意欲的影响。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