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钢材将迎价格暴涨!减震、车架厂开始调价!

分享到: 更多
2017-02-21 来源:电动车商情网

   最近各种原材料的价格都在持续走高,尤其是铅和橡胶的价格最为牵动神经。与去年的狂涨潮相比,很多业内人士对一些原材料的价格回落仍然抱有希望,但起码钢材的价格不仅不会在近期出现回落,甚至还将在下周迎来价格暴涨!

  从年后回来,钢坯的价格就连续攀升,在昨天涨到了3170元,是2013年9月以来的最高价!

  钢材去产能政策落地!广东率先公示35家企业!

  继发改委发文强调清除地条钢后,工信部在近日也表示2017年将是钢铁去产能的攻坚之年,决心不会动摇也不会减弱,而广东发改委更是发布了“关于第一批拟撤销钢铁规范公告企业名单的公示”,多达35家钢铁企业因“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已被列入2016年去产能任务整体退出、停产超过1年以上”等情形而被列入该名单,这也预示着国家相关部门在钢铁去产能监管上将更严格。

  从近期各地两会结束后陆续公布的2017年钢材去产能目标来看,钢铁大省河北计划压减炼钢产能1562万吨、炼铁产能1624万吨,江苏则规划在两年内压减粗钢产能1170万吨。此外,辽宁、江西、四川、云南、安徽等省也纷纷部署整顿、打击非法生产的中小钢材企业,而这部分企业恰恰是目前电动车车架厂主要的原材料来源。

  资本看涨钢材市场,中间商压货量暴涨!

  钢材不仅仅是电动车,更是大型工程的必须品。这两年国家正在加紧铁路等交通、民生基础性建设,钢材需求呈现上升趋势,与钢材去产能的下行趋势截然相反,这其中的差距空间导致钢材价格将在2017年长时间维持高位,包钢等钢铁股票甚至出现了涨停。而与此同时,一些社会资本也出于对钢材价格的前景看好而大量囤积钢材,减少短期出货。从中钢协公布的数字来看,钢材市场的库存量比去年同期狂增近50%,足可见钢材价格的上涨周期和空间还有不小。

  业内人士估计,在广东出台名单后,其他地区也将积极响应发改委及工信部的号召,在近期陆续公布去产能清单。同时,随着节后各个行业的陆续复工引发需求释放、钢坯价格的持续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以及资本市场的操纵,预计下周钢材价格或将出现猛涨!

  电动车配套企业月中已经开始调价

  原材料的成本压力逼得电动车配套企业不得不在开年后就开始调价,虽然小编还没见到涨价函,但从业内人士给出的消息来看,目前减震厂的出货价基本上浮3-4元,车架厂的出货价则大多在10元左右。

  比起去年实在熬不住了才被动涨价不同,此次涨价配套厂可谓是“轻车熟路”,但似乎整车企业并不愿意在这个时候就为此买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