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价800万的翡翠手镯,究竟有何独特之处

分享到: 更多
2017-02-27 来源:华辰翡翠世家

      有人喜欢圆条的古典秀气环佩叮当的优雅韵味;有人喜欢扁口的舒适度以及种水光的完美表现;也有人喜欢方条镯的立体和平易近人。无论哪一类翡翠,自己喜欢的才是最好的!

  天价翡翠里,不乏一只价值上千万的手镯。但今天要说的这只手镯价值八百万却不仅因为它的色哦!

  上面这件高翠手镯在某届珠宝拍卖会上以805万的价格成交。细看是绿翠,但绿色分布并不均匀,也不是帝王绿。也许这独特之处还在其形状吧!这是一只典型的方条手镯。

  方条镯又称“平和镯”,梗条横切面为长短不一的长方形,框口正圆形,由侧边两个圆形平面和里外两个圆圈的平滑面组合而成,故取“合”的谐音“和”命名为“平和镯”。

  平和镯既有西方由简捷平面组成的立体感风格,又有中国传统文化“夭圆地方”的理念,戴在手上,处人平平和和,平易近人,做事四平八稳,和气生财。

  其实方条手镯并不常见,那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手镯样式呢?

  原来方条镯的加工制作是最省料省工的,从珍惜和节约翡翠资源(特别是高档翡翠)的角度来看,它同平和翡翠平安扣一样,能最大限度减少对翡翠原料的磨耗,保存体积,很值得引导和提倡。

  看惯了圆条镯的我们很多不能接受方条镯的形象,但其作为最省料的存在,却是不少高档翡翠料的首选呢!

  •  
  • 平和镯近年来逐渐成为一种彰显个性的新款式被人们喜爱 。目前市场上,手镯命名最大的问题是“条”与“框”相混淆,如把平安镯叫“扁框镯”或“扁口(框)镯”等等,将平和镯称为方镯(条框不分),有必要规范统一。

  都说每一个女人都应该有一件翡翠手镯。女人的美,只有经历了岁月的历练才愈加焕发迷人的韵味。

  玉镯在皓腕间总有说不尽的婉约与缠绵,凛然风骨,温柔坚韧,她,专是专属于东方的美玉佳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