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彩塑世家双起翔、双彦父子

分享到: 更多
2017-03-10 来源: 中国轻工业网

          双起翔,中国工艺美术大师。1931年出生,满族人,13岁师从北京泥人圣手李荣山。1962年至1965年就职于北京彩塑厂期间,作品共获7次优秀奖。作品"老北京泥娃娃"2003"北京旅游商品设计大赛"银奖,精制大脸谱2003"首届北京工艺美术展"金奖。

双起翔先生的艺术造诣来源于儿时接受的北京民间艺术的熏陶,庙会、厂甸出现的民间玩具和街头玩具艺人的创作都深刻地影响着双老艺术思想的形成。

 

                                   双起翔大师

                          双起翔大师在工作中

双起翔大师的作品

双起翔大师的作品

双起翔大师的作品

 

双彦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双起翔的儿子,从1966年开始学习北京泥彩塑已经50多年,中国民间工艺美术大师、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泥彩塑兔爷儿的传承人。

 

     双起翔大师之子双彦大师

       双彦大师作品

                              双彦大师作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