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饮品傍上名牌 被扣押316箱

分享到: 更多
2017-03-13 来源:中华泰山网

 目前,市场上傍名牌、搞山寨的商家层出不穷,除了大家熟知的知名品牌“六个核桃”,你是否还见过“六个核桃花生露”“二八个福核桃”?近日,新泰就查获了316箱“六个核桃”侵权饮品

    近日,新泰市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称新泰辖区有侵犯“六个核桃”注册商标专用权的饮品在售。该商品刻意仿冒“六个核桃”知名商品特有的包装、装潢、名称,进行不正当竞争,给消费者造成误认、误购,对“六个核桃”的品牌形象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

    接到举报后,该局对涉嫌侵犯“六个核桃”注册商标专用权的饮品进行拉网式排查。经过认真仔细地排查,执法人员共排查出涉嫌侵犯“六个核桃”注册商标专用权的饮品为“六个核桃花生露”和“二八个福核桃”,箱体的规格、包装、形象代言人的头像以及统一位置使用“经常用脑多喝”等宣传用语均与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六个核桃”饮品近似,消费者若不注意分辨,极易误认为是“六个核桃”饮品。

    对此,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款、第六十条第二款等规定,对涉嫌销售侵犯“六个核桃”的饮料采取行政强制措施进行扣押,共扣押涉嫌侵犯“六个核桃”饮料316箱,货值金额6700余元,同时,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给予行政处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