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一去年鞋出口货值增长逾11%

分享到: 更多
2017-03-16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导读]
近日,记者从我市外贸制鞋大户——巨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6年,该企业鞋产品出口货值为56583万元,同比增长11.34%,且企业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新高。据悉,目前,西班牙ZARA、德国Deichmann等跨国集团都和巨一集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巨一集团总经理潘建中表示,巨一在技术研发、工艺改进、制度创新上经历十多年的努力,已经筑就一定的行业门槛,确保在制造环节的市场竞争中胜出。

  2016年,面对持续低迷的市场大环境,巨一集团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两化融合”步伐,对传统的制鞋工艺和流程进行全面改造,逐步形成从研发设计到成品出厂的数字化生产模式,提高鞋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近年来,公司先后引进高科技自动化装备,提高开发效率和样品精准度,与国际贸易巨头合作,积极扩大欧洲市场的份额。将国内外最先进的3D打印机、全自动切割机、电脑激光机、电脑针车机等设备用于鞋类制造,配备了先进的意大利newlast全系列鞋楦打样机、开版软件和鞋楦扫描仪等,实行鞋样设计开发数字化,大幅提高了新产品的开发能力,缩短开发周期、提升样品精致度。为及时获取市场最新信息,还在德国、西班牙等国设立了设计工作室,聘请多名国外设计师担任产品设计工作,使鞋样设计始终处于国际流行前沿。去年,公司占地面积4200平方米的三层研发大楼建成投用,为开发设计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此外,巨一的发展离不开温州产业链高度集聚的优势。公司在发展中不断地优化垂直产业链配置,向鞋跟、鞋底等上下产业链延伸,加强产业链上下游的互动合作,实现了产业链协同效应。

  潘建中告诉记者,依托温州制鞋区域产业链优势,加上巨一拉长自有的配套产业链,构建了在全球市场中的制造优势,业务发展前景保持乐观。在过去的10年时间里,巨一布局构建自有的鞋底、鞋跟、中底、鞋楦、绣花等配套产业链,在鞋产品质量、成本控制、确保管理沟通顺畅等方面确立了行业优势,受到了全球大品牌客户的信赖。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