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牌的不断涌现促使陶瓷企业创新谋变

分享到: 更多
2017-03-20 来源:中国陶瓷网

  回顾2016年,国内市场环境愈加恶劣,不少陶瓷企业生存发展甚是艰难,环保倒逼陶企转型升级,生产原材料、物流等成本的持续上涨,使受不住沉重压力的陶瓷企业只能选取关门出局。

  但是,尽管行业市场整体发展形势复杂多变,让人难以捉摸,都无法阻止一批具有深厚实力的陶瓷企业迎难而上,抓紧发展机会,实现创新谋变,推出新品牌来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如鹰牌集团推出“鹰牌2086”,章氏企业推出“联冠瓷砖”,顺成陶瓷企业推出“BTP陶瓷薄板”,升华企业推出的乾晖、卓奇两大新品牌,金巴利企业的“菲尔顿瓷砖”,以及将军企业即将推出的“正点瓷砖”。

  这些新生品牌的不断涌现,使这场建陶产业的生死角逐赛变得更加精彩纷呈!

  精准定位之外,还需做好持久作战的准备

  显然,消费者已经从感性消费转变为理性消费。随着80、90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崛起,消费者文化水平、审美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观念随之也发生变化,他们对于产品质量的辨别潜力增强,个性化需求强烈。确切地说,自然、简约慢慢成为现代家装的新潮流。

  “这样的转变必然要求企业、产品随着消费趋势转变,鹰牌2086是面向新生代消费群体推出的现代仿古砖品牌,不仅仅仅是一系列新产品的出现,也不单单是一个新品牌的诞生,也是代表着鹰牌生长的力量。它代表着鹰牌对于新生代消费者的尊重,对中国式美学的演绎发展的一个用心探索。”鹰牌集团总裁林伟在“鹰牌2086”品牌发布会上说道。

  据介绍,鹰牌2086主要倡导化繁入简、返璞归真的产品态度和“简生活,悠时光”生活方式,呼吁新生代消费者回归生活本真,关注生活本身。鹰牌2086品牌的发布,对鹰牌集团而言,正式构成了集团三大品牌鼎立的格局。陈贤伟在发布会上表示,2086作为鹰牌集团独立品牌的一个延伸,2086现代仿古砖是对精致质感、素雅品味的现代生活方式的一种选取。他还提到,仿古材、木材、沙岩、布料、水泥等素材在陶瓷产品创意源中占比90%以上,但很多只是模仿其表面的纹理,而2086带给消费者更多的是对文化的追求。

  而同样推出现代仿古砖新品牌还有“菲尔顿瓷砖”,该品牌是属于金巴利企业旗下的子品牌,强调“非仿古·岂止是简单”的理念。金巴利企业集团总经理刘勇表示,所有的品牌都是围绕着“人”来转,消费者是新品牌建立的重要因素。越是行业不好的时候,恰好机会就来了。

  做好品牌建设是陶瓷企业持续旺盛生命力的根本,企业品牌建设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落成,新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不可能快速传播到消费者的心里。新品牌建设,更多的是需要企业全体员工以及经销商持久的努力和坚持。确保产品质量是基础,接下来就务必要有精准的市场定位,企业还要注重品牌理念与产品属性是否匹配。

  据了解,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两个品牌的服务产品都是可乐类饮料,然而可口可乐的服务对象是大众,追求的目标是维持全球第一,并且是正宗的;而百事可乐则是大众年轻人,追求的目标是成为全球第一,并且是第一的。这两个品牌互为竞争对象,但他们都有自己的品牌定位,并一向根据自己的定位而采取一系列的品牌战略。

  选好差异化发展的切入时机,警惕创新不成却成“先烈”

  新品牌建设在经营理念以及营销策略方面更需要与时俱进。此刻各个行业的营销手段层出不穷,经典的、成功的营销战略永远都但是时,值得陶瓷企业好好借鉴和学习。

  有业内人士认为,现阶段陶瓷人要想开拓市场,务必要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将自身企业的优势发挥到极致,避免劣势。坚持做好产品品质自然就会有顾客找上门,维护、服务好老客户的同时用心开拓新客户,品牌良好的口碑就会家喻户晓。企业品牌再小,产品也要齐全,推广产品要讲究配套,在产品跟消费者之间找到连接点。

  联冠瓷砖是章氏企业继金丝玉玛、金玉名家之后重磅推出的第三大品牌,依托章氏企业强大的产能优势和市场格局,坚定走精专发展之路,致力于通体大理石瓷砖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联冠瓷砖总经理杨杰表示,企业要做到品牌差异化、产品差异化、渠道差异化使得利润差异化,期望能抓住年轻一代消费者这一市场!

  同样提出差异化发展的鹰牌2086品牌是鹰牌“三新改造”(新国货,新零售,新制造)的用心尝试。林伟强调:“我们把优质的资源汇集起来,透过新国货、新零售,新制造的‘三新改造’,将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的鹰牌2086!”鹰牌2086无论是在创意源、工艺、产品上都有自己的个性之处。正如林伟所说,鹰牌2086品牌“有点不一样”。

  而刘勇认为,无论做什么产品都会被别人模仿甚至抄袭,最大的问题是能不能做到比别人先快一步。“走得太快的人是先烈,走得再快的人是先锋,而跟在后面的是追随。目前所有新品牌都期望争当先锋。无疑产品始于颜值,最后品质,新品牌的建设不容易,我们不想跳得太快,一步一个台阶,把它走得踏实。”

  蓝海,则意味着未开垦的市场空间、需求的创造以及利润高速增长的机会。随着红海竞争变得日益残酷,陶瓷企业管理者,特别是以金尊玉为代表的陶瓷十大品牌企业务必改变当前“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式”的习惯模式,新品牌才能把握新蓝海。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