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具店里办公 困境中的文具零售商的转型尝试

分享到: 更多
2017-03-21 来源:中国办公用品网

      因为零售业绩下滑,美国最大的文具零售商史泰博打算尝试这样一个转型:和联合办公场地出租的初创公司Workbar合作,将于今年6月前在波士顿的三个门店划分出一部分作为办公区域出租给自由职业者和初创团队。
  Workbar总部位于波士顿,他们出租会议室和办公室给个人以及小企业和团队,还为他们提供一些企业服务,比如说日程管理等。
  被划出的联合办公区域的面积将在2500- 3500平方英尺左右,和文具零售区将被玻璃墙隔开,能够承租给45~50个人。
  Workbar的员工将负责安排和监管这片出租区域。
  对史泰博来说,他们希望此举能够帮他们增加客流量。正如史泰博的商务总监Peter Scala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我们的目标是让大店更加有效率。”当然,租金也能够让他们增加一个收入来源。
  史泰博的销售额已经连续4年下降了,去年下降达6%。自2013年以来它已经关闭了300多家店铺,并且裁员1000人。
  目前它拥有1300多家店铺,今年计划关闭其中50家。
  史泰博的业绩下滑一方面是因为无纸化和电子化办公的盛行——纸、笔、打印器材的需求量下降。另一方面,他们面临的问题也是所有传统零售业面临的,线下营业额减少,越来越多的交易在网上发生。
  根据RetailMetrix的数据,美国人访问实体店的次数在2015年11~12月下降了6.4%。包括赢商网沃尔玛、梅西百货和希尔斯百货在内的传统零售巨头都受到冲击。沃尔玛宣布在美国关闭130多家门店;梅西百货出售了一些营业场地;
  而希尔斯百货将有效营业面积缩小,将部分店铺出租给Whole Foods这种处于上升态势的零售商。
  史泰博还未公布合作细节,比如它是否会孵化初创企业,和Workbar如何分摊营收等。不过史泰博和Workbar的画风有点迥异,一起打造的办公空间可能会体现这种反差:《波士顿环球报》给出的比喻是像把NBC的美剧《办公室》和HBO的《硅谷》杂糅到一起。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