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身热为运动品牌带来增长动力

分享到: 更多
2017-03-22 来源:金融时报

 

[导读]
受到政府支持的健身热潮以及时尚潮流的转变,提振了中国本土运动服装品牌和阿迪达斯、耐克等外国品牌的业绩。

  地产营销员张罗伯(Lobo Zhang)去年首次去健身房锻炼,买了更多的运动鞋,为中国运动服装销售额以比服装和鞋类整体销售额快一倍的速度增长贡献了力量。

  中国兴起一股受政府支持的健身热潮,这提振了本土运动服装品牌以及阿迪达斯(Adidas)和耐克(Nike)等外国品牌的业绩,它们在消费者升级换代和拥抱“运动休闲服装”时尚潮流的推动下扩大了市场份额。

  阿迪达斯本月表示,去年其大中华区销售额增长28%——是所有地区中增长最快的——推动全球净利润增长逾60%。耐克则报告称,最近一个季度其在华销售额实现“两位数”增长。对阿迪达斯和耐克来说,大中华区都是它们的第二大市场。这两个品牌合计占中国运动服装销售额的三分之一。

  上周,在官方的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报道耐克对某些产品做了虚假宣传之后——尽管涉事的只有300双鞋——耐克表示了“诚挚的歉意”。此举突显出中国市场对耐克的重要性。来源:汤姆•汉考克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