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步伐陕西打造体育产业“饕餮盛宴”

分享到: 更多
2017-03-22 来源:中国体育报

2017年陕西体育博览会将于6月10日至12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与以往单一的体育用品博览会相比,首届陕西体博会将是一场汇集体育、文化、科技、金融、旅游等于一体的饕餮盛宴。
本届体博会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众创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现场分10个展区,包括全运会专题展区、体育科技展区、健身休闲展区、体育服务机构展区等板块,共占地20000平方米。据了解,自本次博览会在年初启动招商以来,截至目前,已有60余家体育相关企事业单位报名参展,涵盖体育运营管理、场馆建设、体育器材、互联网体育、体育金融等体育产业领域。
据陕西体博会组委会负责人朱亮介绍,作为综合性体育产业博览会,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体育旅游发展大会等论坛,举行瑜伽、太极拳、拉丁舞大赛、街头田径嘉年华等赛事活动,同时还有奥运冠军、体育明星公益签售和传统体育文化展示等活动,以展现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统筹发展的成果,助力将在陕西省举办的第十四届全运会。“本届陕西体博会以‘发展体育产业,倡导全民健身’为主题,将通过论坛大会、展览展示、项目推介、洽谈签约等形式,宣传陕西体育产业发展成就和创新成果,突出‘十四运会’特色,搭建体育产业的展示与交流平台。”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继学说。
近几年陕西体育产业发展形势良好,推出了一系列诸如环秦岭自行车赛、杨凌马拉松、自行车越野挑战赛、滑雪大会、广场舞公开赛、全民健身大会等一系列集竞技+健身、体育+旅游的品牌赛事。与此同时,陕西省体育局相继与陕西省旅游局、西北大学等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推进体育、旅游、教育三大领域的深度融合。首届陕西体博会的举办,将把融合的范围推向科技、金融等领域,吸引场馆设计建设、场馆运营、健身休闲、体育管理、赛事运营体育服务、体育科技产品等相关企事业单位。
作为迎接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重要一项活动,首届陕西体博会将深度开发体育产业,引进体育资本、科技产品和体育用品,促进陕西各地体育消费市场,推进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发布会现场,陕西省体育产业研发中心也正式揭牌亮相,这一设在西安体育学院的产学研一体化机构,将依托专业院校的资源,致力于服务陕西乃至西北地区的体育产业发展,在赛事组织、市场体系、产业政策等方面提供智库服务,为体育产业的良性发展提供统计资料和相关数据信息服务。
今年是“十三五”关键之年,是陕西省筹备第十四届全运会的重要之年。在国务院“46号”文件、“77号”文件出台以后,陕西先后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陕西省体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陕西体育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5)》等一系列体育产业政策。首届陕西体博会即将举行,意义重大。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表示:“陕西体育博览会将通过会展平台,全面展示‘十四运会’筹备工作、陕西体育事业的发展成就和创新成果,促进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加快实现陕西体育事业的追赶超越。”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