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陶瓷在荣昌高新区投产 这里生产的瓷砖都有“身份证”

分享到: 更多
2017-03-23 来源:华龙网

21日上午,重庆唯美陶瓷有限公司(以下建成“唯美公司”)在重庆市荣昌区高新区投产,记者了解到,除去吸水、耐磨系数上佳外,这里生产的瓷砖还拥有自己的“身份证”。

据了解,唯美集团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建筑陶瓷制造商和销售商之一,位列中国工业企业500强和中国建材行业百强企业。2014年1月,重庆唯美陶瓷有限公司签约入驻荣昌高新区广富园,项目用地2000亩,总投资30亿元,主要生产抛釉砖、仿古砖、瓷片等唯美集团全系列产品。

目前,仅唯美公司今日投产的第一条生产线,日产瓷砖就能达到8000平方米,而一号主车间3条生产线全部投产后,年产将达900万平方米,可实现年产值5.4亿元左右。

谈到为何把生产线建到荣昌,唯美公司董事长谢悦增告诉记者,除了荣昌陶文化和丰富的陶土资源外,物流成本低廉也是一个重要因素。此前,公司所需的瓷砖要去广东用火车拉货,物流成本达到5元/片,价格高昂,现在瓷砖在荣昌投产,可以利用当地交通便利、流通成本低等区位优势,囊括本地消费市场,并以此为核心,辐射重庆乃至整个西部地区的广大客源地。

“我们生产的陶瓷砖,都有‘身份证’。”在瓷砖生产车间,谢悦增对记者说,生产流水线上的瓷砖,在包装前都会经过一道“激光扫码”程序。如此一来,每一片瓷砖都有自己的单独记号。据介绍,一旦瓷砖产生问题,唯美公司随时可以通过计算机查询到当天负责的生产班组,从而最大限度保证了质量水平。

此外,自动化生产也是唯美公司生产的一大亮点。记者在生产车间现场看到,瓷砖生产的原料、加工、制备等三大工序多数由机械流水线代替了人工。以生产线人数为例,目前国内平均水平是每条生产线150人、欧洲是50人,而唯美公司荣昌的车间已经达到每条生产线40人的水平,生产线在设备智能化、节能环保、产品创新等方面都达到了很高的标准。

近年来,荣昌区充分利用地方资源,高度重视轻工陶瓷这一传统优势产业的发展,目前已有唯美陶瓷、北京奥福精细陶瓷、锦坤陶瓷等一大批节能环保、建筑陶瓷企业入驻高新区。

据悉,下一步,荣昌区还将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建成立足西部、辐射全国的新型材料企业集群,预计到“十三五”末,荣昌新型材料产规模将突破百亿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