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这一周,我只关注木林森4件事!

分享到: 更多
2017-03-23 来源:大照明 

 3月上旬,风头正劲的木林森再度凭借“朗德万斯交易案尘埃落定”以及“在江西吉安井冈山豪掷30亿元建设覆铜板生产项目”引发广泛关注,成为行业热议焦点。而就在这周的3月3日,木林森亦迎来了它20岁的生日,在这道一声:生日快乐!

 

3月3日

由木到林,由林到森

20年来,木林森一步步变得更强大

 

2017年3月3日,木林森成立20周年。据木林森官微消息:20年前的今天,也就是1997年3月3日,木林森正式创立。经过了20年的茁壮成长,由木到林,由林到森,木林森取得了傲人的成就。

 

众所周知,木林森创立于1997年,是一家LED产品生产商,也是中国第一大LED制造商,在全球LED封装产能规模位居前列,其主营业务包括:灯珠、照明成品、半导体材料、照明贴牌等4大主营业务,木林森每天制造的LED数量超过20亿颗。木林森器件封装在全球的照明市场占比排名第5位,被评为“全球第9大LED企业”。

 

2016年,木林森取得了非常亮眼的成绩,销售额突破55亿元,暂居行业第一,同时在浙江、江西、中山等地设有生产基地。此外,木林森中国白光LED供照明市场的份额达到40%,中国室内、室外显示屏市场份额均为60%,全球LED圣诞灯照明市场份额更是高达70%。

 

木林森的分销网络覆盖范围也十分广泛,已在全国范围内建立25000个销售网点,基本覆盖全中国。除此之外,木林森在美国、墨西哥、印度也设有分支机构,在北美、拉丁美洲、非洲、中东、澳大利亚、印度、俄罗斯、东南亚、欧洲均设有销售点。

 

3月4日

木林森说干就干

豪掷30亿元井冈山建设覆铜板生产项目

 

3月4日,木林森发布《公告》称,为把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成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同时延伸木林森产业链,形成协同效应,增强竞争实力,本着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木林森与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木林森覆铜板生产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公告》显示,木林森在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覆铜板生产项目,该项目主要从事线路板用覆铜板研发、生产、销售工作;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其中包括设备、土地、厂房投资)。该项目用地位于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土地面积约800亩,为工业用地,使用期限为50年。

 

据悉,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为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管理单位。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江西省吉安市城南,规划面积46.5平方公里,是全国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国家电子信息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江西省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也是江西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共创共建的吉安(深圳)产业园。

 

经过十余年发展,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已成为吉安市发展工业的龙头和主战场,尤其是电子信息产业为首位产业,被国家工信部和科技部分别认定为国家电子信息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电子信息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已形成涵盖各类电子元器件和终端产品的较为完整产业链。

 

对此,木林森表示,我国LED产业呈高速增长态势,初步形成了比较完整的研发和产业体系,产业总体规模持续壮大。为抓住发展机遇,木林森通过与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能够实现木林森产品的多元化和业务互补,延伸产业链,增加木林森盈利点和利润额。本次合作符合木林森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战略,能够进一步提高木林森的持续竞争力,对促进木林森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大作用。

 

3月5日

朗德万斯收购案敲锤落定

交易3月3日完成并生效

 

3月5日,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暨投资的合伙企业完成海外收购的公告》,主要内容是公布木林森参与收购欧司朗旗下朗德万斯终于敲锤落定。

 

《公告》显示,3月3日(德国时间),木林森参与投资的合伙企业和谐明芯子公司明芯光电与LEDVANCE GmbH原股东OSRAM GmbH、LEDVANCE LLC原股东OSRAM SYLVANIA INC.完成了本次交易的股权交割。至此,明芯光电持有了LEDVANCE 100%的股权,已顺利完成本次海外股权收购交易。

 

据欧司朗中国照明官微消息,欧司朗将朗德万斯出售给中国财团的交易已于3月3日完成并生效。在此之前,双方均已得到所有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本次交易的最终金额约为5亿欧元。欧司朗还将收到买方团队就未来几年内使用其商标权而支付的高达1亿欧元的专利许可款项。

 

资料显示,欧司朗监事会于2016年7月26日通过了朗德万斯的出售提案。朗德万斯的买方是一家中国财团,涵括战略投资公司IDG资本、中国照明企业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金融投资者义乌国有资产运营中心。借着此次交易,木林森也与欧司朗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木林森将会从欧司朗位于马来西亚居林的新工厂采购LED芯片。

 

与此同时,木林森《公告》还显示,明芯光电收购LEDVANCE 100%股权完成后,将继续推进向明芯光电股东发行股份购买明芯光电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的相关交易事项。

 

3月8日

木林森董事长孙清焕荣获

“中山市科技创新领军人物”

 

在3月8日召开的中山市创新发展大会上,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清焕荣获“中山市科技创新领军人物”。据悉,这是中山市首次颁发的科技创新领军人物奖,分别由孙清焕、龙晓斌、夏瑜、吴中林、张传卫、陈炽昌、夏瑜、郭景松、龚俊强、鲁楚平9人获得。

 

据了解,此次评选“科技创新领军人物”,综合考虑了五个因素,“含金量”高,包括:企业重视研发活动,加大投入积极建设各类研发平台,并发展成为国家省级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

 

企业积极开展核心技术攻关,近年来承担了国家、省市重大科技专项任务,攻克了一批技术难题,研发出一批市场竞争力强的新产品、新设备、新工艺;企业是行业领军企业或者龙头企业,同行业市场占有率高、经济效益良好或者成长性强,率先使用首台套等研发设备或生产设备等条件等。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