奠定行业领先位置 雷士照明多维度发力业绩不断增长

分享到: 更多
2017-03-24 来源:经济网

 随着市场化经济的逐步形成,跨界合作为企业的发展培育了新的市场。作为国内照明行业的龙头企业,雷士照明以商业照明为基础,在家居市场和联盟企业的智能家居设备上也持续发力,加快了转型升级步伐。

 

 

家居市场一直以来都是照明行业的必争之地,雷士照明于近日与京东展开深度合作,为消费者打造高端家居品牌““東東”。据悉,“東東”将以内容IP、智能硬件、云数据分析三方面为核心发展,每一件原创产品都将以设计师理念为基础赋予单独的IP内容;智能硬件方面,“東東”以雷士灯饰为切入点,与京东云、微信插件智能系统打通,实现全屋智能硬件的链接。同时,“東東”还将借助京东云数据来对用户画像、用户需求、消费升级等进行分析,以方便设计师提供更符合用户需求的设计方案,“是一种以用户需求为主的交互、交易、交付的新型模式。”雷士总裁张鹏向媒体解释道。

目前,随着市场消费年龄结构的变化,80后和90后是主要动力,现代简约家居产品日益受欢迎,该领域市场发展潜力不容忽视。同时,经过近几年在家居领域持续发力和探索,雷士集团专门成立家居照明事业部,强势进军家居照明领域已是雷士集团的重点战略之一。集众多优势于一身的雷士照明,在其现代简约家居品牌Berkeley伯克丽推出以后,明确表示:未来,雷士在现代简约家居照明领域要致力成为国内第一,“Berkeley伯克丽”年营业收入要达到20亿元。

此外,雷士照明还在智能家居设备上还加入了由海尔家居、有住网、博洛尼、克路德机器人等品牌组成的智能家居生态圈“少海汇”,并合作成立“有屋&雷士智能研发中心”和“有屋&雷士集成屋设计中心”。据悉,“少海汇”的成立宗旨整合跨行业产业链,成员之间可相互利用资源,这也恰好满足了雷士抱团作战的理念。“现代企业的竞争已不是单一企业的竞争,而是整个价值链企业的竞争。”王冬雷透露,加入之后,雷士将为联盟企业提供照明解决方案,并与联盟企业的智能家居设备及系统进行结合,并实现场景的联动。

俗话说“有梦想才会有未来”。雷士照明在转型升级发展之路上通过跨界转型实现了快速发展,为奠定行业领先地位打下了基础。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