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河南最大陶瓷生产企业

分享到: 更多
2017-03-31 来源:九正建材网

3月27日,记者从河南洁石集团获悉,近日该集团与佛山市华信陶瓷机械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华信公司将为洁石集团在宝丰县投建的圣诺陶瓷有限公司设计建设6组现代化的大型窑炉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河南省规模最大的建筑陶瓷生产企业,年产陶瓷墙地砖面积可达1亿平方米。
洁石集团是宝丰县一家现代化综合性民营企业集团,拥有洁石建材、洁石煤化、宝丰酒业、洁石铁运、大驰房产、中科阳光投资等多个全资子公司,涵盖建材、白酒、焦化、地产等多产业。
据了解,洁石集团此前已有两条陶瓷内墙砖生产线,此次投资建设圣诺陶瓷,主要是为了扩大产能,丰富产品结构,完善洁石焦化项目的产业链条:其中,洁石集团焦化项目产出的大量煤气副产品,通过配套环保设施处理,可以作为集团建材公司陶瓷墙地砖生产线的燃料使用;焦化项目在产品熄焦过程中产生的大量热能,可以通过技术手段转化为电能,供给圣诺陶瓷生产基地使用。此外,建材公司还可以将生产废水处理达标后输送到焦化公司作为熄焦补给,焦化原煤中被挑拣出的煤矸石也可作为陶瓷砖的辅助材料。建材公司与焦化公司之间形成的节能降耗、资源共享的产业链,实现了煤气、热能、废水、煤矸石等资源回收利用,同时大大降低了圣诺陶瓷在生产成本方面的投入。
洁石集团董事长王杰士介绍,此次圣诺陶瓷兴建的6组新型陶瓷墙地砖生产线包括4组预计年产量为6000万平方米的中高档内墙砖生产线,2组预计年产量为4000万平方米的全抛釉地砖生产线。其中一期项目预计今年下半年就可以顺利点火生产。
据悉,为给建材公司打造一个完善的配套产业链,洁石集团还将投资1.2亿元建设一个陶瓷釉料加工项目,投资6000万元兴建一个包装箱生产项目,服务周边所有的建筑陶瓷企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