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全球最大箱包博物馆唯一中国品牌

分享到: 更多
2017-04-13 来源:sohu.com


[导读]
半坡饰族,入选全球最大箱包博物馆唯一中国品牌

 

 

  近日,中国原创艺术手袋品牌半坡饰族bampo的两款艺术手袋入选全球最大手袋箱包博物馆Tassenmuseum Hendrikje -Museum of Bags & Purses(阿姆斯特丹手袋和箱包博物馆)永久收藏,半坡饰族品牌是该箱包博物馆开馆以来唯一入选的中国品牌。这是国际箱包界对于中国原创设计手袋品牌的极大认可,更标志着世界对中国文化艺术的深度认同,半坡饰族代表着中国文化艺术再一次被世界所看见。

 

  半坡艺术手袋【怡园】

  入选全球最大箱包博物馆永久收藏

 

  半坡艺术手袋【墨韵天香】

  入选全球最大箱包博物馆永久收藏

 

  博物馆馆长Sigrid Ivo(右)与展览收藏品总监Marion Timmers深爱中国文化,对半坡饰族bampo产品赞赏不已

 

  Tassenmuseum Hendrikje -Museum of Bags & Purses (阿姆斯特丹手袋博物馆)于1996年创立,坐落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的阿姆斯特丹市中心运河畔一座古老的运河房屋内。该手袋和箱包博物馆在全球同类型博物馆中规模最大,拥有超过5000件独一无二的藏品(公元1600至今),从15世纪匠心独韵的精粹之作到现代知名设计师所打造的永恒经典,这里应有尽有。以藏品陈列的方式向参观者展示了以西方文化为背景下从中世纪后期至今的箱包历史,在2014年,Fodor's的旅游网站授予箱包博物馆全球十佳时尚博物馆称号。

 

  镇馆之宝

  最古老的一款包来自16世纪的法国

 

  镇馆之宝

  19世纪20年代德国制玳瑁嵌螺钿皮质手袋

 

  伊丽莎白·泰勒使用过的手袋

 

  希拉里·克林顿使用过的手袋

 

  麦当娜使用过的手袋

  Tassenmuseum Hendrikje -Museum of Bags & Purses从创立至今就立志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匠心独韵、蕴含文化精粹的原创精粹之作。博物馆收藏着的5000多件作品不仅是文化历史的见证物,这些珍贵的人类财富更有着“穿越光阴”的艺术魅力和生命力。虽然馆内大部分的藏品来自法国、英国、意大利、美国等欧美国家。但博物馆也一直在关注亚洲的设计,希望能将亚洲有特色的手袋收藏到博物馆中。

 

  2016年,博物馆馆长Sigrid Ivo 接触到半坡饰族艺术手袋,对半坡艺术手袋的“艺术性”和“原创性”极为惊叹,更对半坡饰族始终坚持艺术手袋创作的理念极为赞赏,诚意邀请半坡艺术手袋入驻该博物馆中永久收藏。众所周知,半坡饰族作为中国原创艺术手袋的品牌典范,秉承“创造美、传播美”的品牌使命,自成立之初起,就将每一个包包都视为艺术品,每个艺术手袋的诞生都经过上百道手工工序,且用现代技术复兴传统手工艺术,刺绣、景泰蓝、漆画、雕刻、剪纸、青花瓷等多种艺术形式在手袋上又焕发了新生,一款款艺术手袋堪称“穿越光阴的经典珍藏”。本次Tassenmuseum Hendrikje -Museum of Bags & Purses邀请半坡饰族入驻,正是对半坡饰族始终坚持手袋艺术创作理念的极大赞赏,对半坡饰族艺术手袋原创设计的极大肯定。

 

 

  半坡艺术手袋的入选为Tassenmuseum Hendrikje -Museum of Bags & Purses这座古老而有影响力的博物馆增加一抹东方文化魅力,向世界展示东方原创艺术的时尚精髓与信念,展现中国原创艺术手袋的时尚魅力,让世界认识半坡。同时标志着半坡饰族在国际时尚界为中国品牌又一次赢得了民族掌声和自信,树立了一个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的民族品牌典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