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山头陶瓷厂:以诚信立足世界 保持业界“常青”

分享到: 更多
2017-04-17 来源:凤凰

坐落在素有陶琉之乡美誉的博山区山头街道的山头陶瓷厂,是一家有着浓厚的“古早味”的陶瓷企业。始建于1957年的山头陶瓷厂,是陶瓷界的“老前辈”了。几十年来,博山许多陶瓷企业在短期繁荣后便陷入经营困境,甚至破产倒闭。但山头陶瓷厂坐定一个“稳”字,找准行业定位,凭借诚信这块金字招牌和过硬的产品质量,实现了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平稳过渡,保持了长盛不衰的生产经营神话。

目前,该企业厂区占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设备优良,年产日用陶瓷1800万件,材质以炻器、瓷器、陶器三大系列为主,品种有餐具、茶具、啤酒具咖啡具等上百种花色,产品美观大方,远销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主打“实用牌”,以销定产,保证销量

在一些陶瓷企业感慨产销淡季提前到来的情况下,山头陶瓷厂能够保持产销平衡,稳中有升,靠的就是该企业诚信朴素的经营理念。该企业生产的日用陶瓷90%以上用以出口,根据不同国家的生活习性和审美特点,根据客户的要求,提供相应的样品,达到客户要求之后再根据订单批量生产,以销定产,做到规模化大批量生产。该企业几十年来以“诚信待人、诚品待客”为生产经营理念,其产品虽然没有骨质瓷器精致,也没有艺术陶瓷标新立异,却有着日用陶瓷的质量实诚、平价惠民、经久耐用的特点。凭着诚信的理念和质量过硬的产品,随着产品在各大产销会上的展出,山头陶瓷厂的客户源十分稳定,年产值在3500万元左右,做到了在经济体制转型和市场淡季时期的平稳过渡。

重人文关怀,企业文化和谐温馨

山头陶瓷厂沿用此名至今,在众多陶瓷企业都换成了时尚洋气的某某陶瓷公司的时候,该企业的负责人许成兵却对企业的老名字青睐有佳,不仅客户认它,厂子里的老老少少都认它。走进这家企业,工人们的脸上不是因为劳累而麻木的表情,而是一团和气富有朝气的笑容。该企业历经半个多世纪,经历过改制和市场低迷时期,虽然没有超大规模的发展,却做到了很多企业做不到的事情,那就是企业从建立以来没有让一名工人下岗,厂子不是某几个人的厂子,真真正正是大家的厂子!多产多销固然不错,但是人文关怀更加重要。由于企业的职工很多都家住山区,该企业专门配备专车接送,偶遇雪天路滑,宁愿停产一天也不会让工人陷入到安全隐患之中。每逢酷暑,消暑费、绿豆汤、雪糕等福利是必不可少。该企业共为全厂的270余名职工购买每人每年1.2万元的五险。因为种种人性化的关怀,山头陶瓷厂的工人们都把厂子当做小家之外的一个大家,职工队伍稳定,工人们愿意干、干得住,即使在用工荒的时期企业也可以保持平稳生产销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