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达150万kvAh铅酸蓄电池? 天能集团芜湖基地的秘密首次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7-05-02 来源:中国网

    芜湖,别称江城,素有“江东名邑”之美誉。同时,芜湖也是华东重要的工业基地。

    2005年10月,天能电池(芜湖)有限公司正式落户芜湖,自此一段不解之缘开启。

    绿色工厂与全球500强并肩

    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家级开发区,美、日、德等24家全球500强国际公司入驻投资兴业,安徽海螺、广东美的、万向钱潮等20家国内上市公司在区内建有生产基地。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入驻企业有着非常严格的环保准入制度。

    天能电池(芜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2005年10月,为天能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电动车用纳米高性能环保型蓄电池、极板和零配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对天能集团占领中国市场发挥了重要作用。项目总投资3.5亿,占地173 亩, 2009年修建完工实现产能150万KvAh。2016年实现产值11.41亿元。

    公司在2015年完成生产工艺改进,由外化成工艺改成内化成工艺,并通过对充电工艺的改进,由简单的直流式充电改进为回路直流母线式,大大缩短电池充电周期,由原来的5天缩短至3天,大幅减少电能消耗,同时取消了称片车间,从源头上减少了污染物的产生与排放,节约了大量水资源,促进了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的统一。

    完美生产线布局夯实基础

    天能电池(芜湖)有限公司目前职工人数1000人,却能实现150万kvAh铅酸蓄电池的产量,有何秘诀?

    据了解,芜湖公司的机械化程度非常高,全套西班牙进口的全自动极板连续化生产设备在行业内首屈一指,一套堪称完美的车间生产线布局更是令人叫绝。

    芜湖公司在生产的过程中,严格遵循七个原则:流畅原则、最短距离原则、平衡原则、固定循环原则、经济产量原则、柔韧性原则、防错原则。基于这七个原则,形成了逆时针排布、出入口一致以及花瓣型布局的完美生产线。完美的生产线为芜湖公司年产150kvAh铅酸蓄电池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公司是铅酸蓄电池从劳动密集型想科技创新型转变的一个争相学习的典型范例。


核心技术过硬、产品畅销不衰

    公司拥有蓄电池生产的一整套生产设施和雄厚的技术力量,是天能集团的重要生产基地。公司先后被评为全国轻工行业先进集体、安徽市场最具影响力品牌、安徽省民营企业百强、芜湖市工业50 强、安徽省环境保护创新试点单位、安徽省创新型示范企业、安徽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知识产权标准试点企业。公司先后开发国家级重点新产品2 项,火炬计划项目3项,安徽省级高新技术产品12项,创新国家专利235 项,其中发明专利35个。

    公司从成立至今,为天能集团占领中原市场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公司将积极拓展电动汽车、光伏、风能产业等新能源领域,为天能集团实现“全球领先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商”的未来愿景而不懈努力。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