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称“世界上最舒服的运动鞋”

分享到: 更多
2017-05-24 来源:36氪


[导读]
Allbrids是一个创立于 2016 年的鞋履品牌,在正式生产前,Allbrids 仅用了 5 天就在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筹集了 11.9 万美元,随后,在 2016 年 9 月,Allbrids 获得了由 Maveron 领投的 725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

  Allbrids 号称“世界上最舒服的跑鞋”,至于是否最舒服或许千人千面,但一个事实是,Allbrids 几乎已经成为继帽衫、牛仔裤之外硅谷人士的标配,除了偶尔会开设 Pop-Up 门店外,Allbrids 的产品全部为线上销售,虽然 Allbrids 方面并没有透露具体的销售数据,但同时也提到,目前的销量已经超过了预估状况。

  除了让硅谷人变粉丝,Allbrids 还成功地把他们变成了自己的股东。

  创业前,品牌创始人Tim Brown 是新西兰的一名专业足球运动员,因为职业的原因接触了大量的运动鞋,Tim Brown 发现,除了那些功能性极强的产品外,一般运动鞋都会存在“高不成低不就”的问题,即无法同时兼顾功能性和实用性的问题。而 Allbrids 的设计出发点正基于此。

  Allbrids 的式样十分简单,截至目前也只推出了 Runner 和 Longer 两款设计,表面为新西兰羊毛、鞋底为低碳材料,避开了传统运动鞋会使用到的皮革、塑料等原材料,生产定在了意大利米兰,售价为 95 美元,和 Nike、Adidas 等品牌相当。

  从更直接的角度思考问题。当Nike、Adidas 从人体力学、高科技材料去定义“舒适”时,Allbrids 选择直接发问:当人们选择高级羊毛衫是因为舒适时,那是不是也有可能将这种“舒适”运用到鞋子的制作中。虽然是“脑洞大开”,但也确实是从另外一个维度寻找“舒适”的可能性。

  此外,极简设计、去 logo 化让 Allbrids 看起来并不像一个运动鞋,运动属性并不那么强意味着 Allbrids 的可以在更多的场景下穿着,也更易搭配。去 logo 化在奢侈品界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在运动鞋上的尝试仍可作为亮点;

  虽然是运动鞋,但无论是其网站广告还是在 Instagram 等社交平台上,Allbrids 也会向更加时尚的方向靠拢,硅谷是 Allbrids 的起点,但显然不是目的地;

  此外,“环保基因”也容易让高净值人群对这一个新兴品牌有天生的好感。

  整体来看,Tim Brown 在设计 Allbrids 时的出发点都是从用户角度进行的 ,例如,因为选用了羊毛材质,鞋子的清洁和打理可能会成为一部分消费者选择的顾虑,Allbrids 的新款主打的就是“可水洗”,清洁便捷,消除消费者顾虑的同时也提升了销量。

  36 氪曾经介绍过的旅行箱品牌 Away也是从用户痛点出发,虽然只做了“微小”调整,但是在 15 个月内活动了 10000 的销量,而在生产模式上,Allbrids 和 Away 也十分相似。

  如果仍旧觉得为什么如此一个“平淡无奇”的鞋子能够在硅谷流行?看看扎克伯格的灰色 T 恤衫们,或许也能找到一些原因。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