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科能源巩固全球光伏龙头地位

分享到: 更多
2017-06-13 来源:江西日报

         6月5日,晶科能源公布了截至2017年3月31日未经审计的第一季度财报:一季度,晶科组件出货量创新高,达到2068兆瓦,环比增长19.3%,总收入达到8.39亿美元,继续稳居全球第一。随着晶科在上饶市“双倍增”计划项目的实施,晶科预计今年二季度出货量将继续攀升25%,巩固全球光伏组件制造商龙头地位。

    “我们派专人蹲点抓晶科‘双倍增’计划项目,过去两个月时间,完成了150万平方米的土石方平整,项目一期910亩土地平整已基本完工,很快就能建厂房了,如果顺利的话,今年年底就可以投产,形成实际产能。”6月8日,上饶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晶科“双倍增”计划项目总投资达150亿元,新增8吉瓦金刚线切片和8吉瓦高自动化光伏组件生产线,达产达标后年销售收入不低于460亿元,年实缴税收超11亿元,今年3月开工建设,是目前全省光伏产业中投资最大的单体项目。
    省工信委新兴产业处处长万钧认为,“双倍增”计划实施后,晶科很可能成为我省新兴产业首个过千亿元的企业,对全省光伏产业的龙头带动作用显著增强,成为我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重要支撑。
    从名不见经传到全球第一,晶科的成长离不开各级政府的鼎力支持。5年前,欧债危机导致全球经济下滑,国外“双反”发酵,光伏产业进入“寒冬”,晶科也遇到了建厂以来最大的困难,一年亏了10亿元,现金流短缺、银行抽贷……千钧一发之际,江西勇于担当,迅速出手,逆水推舟,争取到国家发改委的全力支持。上饶市城投公司出面“背书”,为晶科发债融资保驾护航。2013年二季度,晶科成为国内第一家恢复盈利的光伏企业。
    为了培育好这个龙头,省领导连续三年春节过后第一时间走进晶科,帮助企业解决难题,鼓励企业加快发展。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省科技厅、省国土厅等部门,在项目审批、用地用电、技术研发、环境评估、外贸出口、光伏电站等各个方面给予了极大支持。上饶还为晶科优先提供用电、用地、技改支持,开通海铁联运“五定班列”,一企一策,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晶科在上饶经开区的投资不断扩大,平均两三年新建一个厂区。同时,在浙江和新疆建设了分厂,在南非、葡萄牙、马来西亚投资建设了海外工厂。现在,晶科已在全球建设了八大基地,实现了从“全球销售”向“全球制造”“全球投资”转型跨越,光伏组件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2%。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