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制葫芦技艺传承人---黄全华

分享到: 更多
2017-06-15 来源:中国 轻工业网

          黄全华,男,1957年生于天津,祖籍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养马岛,国际工艺美术大师,天津市工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天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天津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员。

1976年高中毕业到农场下乡三年,期间掌握了诸多农业种植经验。回城后在工厂从事机械加工和模具制作,后下海办厂一直从事机械加工,模具加工和注塑加工,掌握了多方面模具制做经验。先父是中医大夫,早年师承津门书画大家慕凌飞先生学习中国画,本人自幼受家父熏陶对艺术十分钟爱。2008年受王世襄先生《中国葫芦》一书影响,矢志的继承发扬范匏这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己任,全身心投入范匏事业。发挥自身优势,不断从事科研,继承、改良、创新全套的范匏技术,在整体工艺、技术上有多项重大突破,目前拥有七十多亩种植基地,有百余种样品,年套范模一万六千多模,有多项专有技术和多个国家专利。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