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翡翠价值,只有少部分人知道的秘密

分享到: 更多
2017-06-19 来源:玉雕名师汇

          古人认为翡翠本是天上的石头,可以带来好运。象征纯洁、太阳、公正、勇气、和谐以及纯洁的精神,同时也暗指男女之情。因此,翡翠自从清代以来就成为了人们眼中的珍宝。

翡翠是自然赐予人类的珍宝,翡翠,拥有着令人惊叹的历史,也拥有着令人惊叹的价值。翡翠如此精美、如此贵重,却又是那么神秘,以至在珠宝行业中翡萃学成为一门最深奥的学科。

翡翠,也称翡翠玉、翠玉、硬玉、缅甸玉,是玉的一种,颜色呈翠绿色(称之翠)或红色(称之翡)。中国人喜欢翡翠,将翡翠雕刻成各种寓意美好的工艺品。

就翡翠的投资价值而言,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翡翠本身所具有的的价值,其次是人们赋予在翡翠身上的文化价值。翡翠本身就具有比较高的价值,作为一种珍贵而美丽的珠宝,翡翠可以被制作成吊坠、戒指、手镯等首饰,佩戴在身上可以提升气质,彰显尊贵。

另外,千年来,翡翠一直头顶“玉中王者”的桂冠,在人们看来,翡翠是一种象征着吉祥如意、美满幸福、谦逊温润的珍宝,将翡翠佩戴在身上,不但能起到装饰作用,还能在潜移默化中修身养性,使人保持良好心态,这种价值,就是翡翠的文化价值。翡翠兼有自身价值和文化价值,因此极受投资者的喜爱。

随着生活条件逐渐变好,不少人都选择将手边剩余的金钱用作投资。在经历了黄金大降价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将投资的目光投向了翡翠。

翡翠之所以成为人们的投资目标,是因为翡翠有着三大投资价值。

翡翠的投资价值之一:奇货可居

翡翠与钻石一样翡翠资源稀缺,高档翡翠升值空间大。钻石可由南非、纳米比亚、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地进口,而宝石级翡翠产地只有缅甸,原料100%来自国外进口,并且可供开采的矿源接近枯竭,上等翡翠资源短缺,优质A级翡翠"奇货可居",市场上真正的上品越来越少,这也使得翡翠价格大幅上涨。

有关专家表示,近几年国内一些珠宝玉器拍卖会上,高档翡翠价格屡创新高,其升值之快,是古董、邮票和书画等其他投资品所难以比拟的。

翡翠的投资价值之二: 寓意吉祥

俗话说“玉必有意,意必吉祥”,每件翡翠都蕴含着特有的吉祥寓意:“貔貅”瑞兽招财聚宝,护身辟邪,专为主人聚财掌权;“观音”象征大慈大悲、平安如意;“平安扣”则寓意平安是福,好运常来!翡翠摆件则寓意着镇守财源、镇宅旺运。

您可以为朋友买一个小小的平安扣,希望自己平平安安,给长辈送件葫芦(福禄),希望她能长命百岁……

翡翠的投资价值之三:实用价值

翡翠具有很高的实用性,不仅可以做装饰,还是馈赠的好礼。翡翠不仅仅是一种用来装扮自己的装饰品了,很多工匠师将翡翠独特的设计成杯子,碗筷等等实用的生活用品,爱物者既可以以戴在身上,也可以在家里细细把玩,以提升个人品位。

最后一点就是翡翠要精致,翡翠像女人,精致才美丽。精致体现的地方在质地和雕工上,所谓质地精致,是指内部结构细腻紧致而有均匀,而雕工上的精致我们更不难理解。质地和雕工都精致的翡翠能一下子抓住人们的眼球,这样的翡翠不但投资价值高,就算只是观赏,也是赏心悦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