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力远全产业链产品亮相Battery China 混动电池油冷电池包首秀

分享到: 更多
2017-06-22 来源:中国网财经中心

     6月21日,2107中国国际电池产品及原辅材料、零配件、机械设备展示交易会(Battery China 2017)及中国(北京)国际电动车技术展示、交易会(EVTec China 2017)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SH.600478)以全产业链产品亮相,其中混合动力电池油冷电池包以公开首秀吸引了业界的高度关注。

    据了解,Battery China 2017是我国电池、电动车领域的年度行业盛会,今年继续沿用"电池+电动车"的模式展示业内新动态、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作为主要参展企业之一,科力远近20年一直致力于镍氢动力电池领域,更是全球电池厂商中唯一构建完整产业链的企业,此次展示的全产业链产品包括电池原辅材料、电池成品、电池PACK、汽车混合动力总成系统等。
    科力远的全资子公司科霸作为动力电池极片及动力电池能量包的优秀生产商,在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制造领域已达国际先进水平,此次公司自主研发的混合动力电池油冷电池包也首次公开亮相。这款全面升级的新产品散热设计采用了具有耐高压、耐高温分解液体散热介质,使电池的散热均匀性相对风冷结构取得重大技术突破,能量密度得到质的提升,相对于丰田普锐斯车载的镍氢电池包提高了10%以上,同时具备在-40℃~65℃下的快速充电能力,六分钟可充满,防护等级方面为IP67设计,极大地提高了电池包的环境适应性。
    同时,国内唯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力分流构型混合动力总成系统平台CHS也携HT1800、HT2800、HT18000混合动力合成箱,电机电控以及混合动力汽车系统总成出展,搭载HT1800的吉利帝豪EC7混动版也在此次展会上亮相,吸引了各方观展者前来体验了解。HT18000作为核心技术攻关产品,沿袭了 CHS深度混合动力系统,扭矩<18000Nm,适用于4.5-6.5L发动机排量,可应用于8-12米公交、公路大巴及纯电动汽车,具超强的适应性和延展性。
    据悉,作为第一家在中国制造镍氢混合动力汽车电池的中外合资公司,科力美的电池包产品也于此间同步展示。该动力电池包以方形电池为基础模块,高强度塑料材质外壳,既易于加工也降低了重量;非燃性电解液的注入配合多个安全阀的设计能在极端环境下确保车和人身安全,广泛运用在丰田普锐斯,助力了丰田这款明星车型的风靡。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赵金生理事长专程参观科力远展位,并给予了高度认可。他在现场表示:科力远的全产业链模式在业内独树一帜,在电池领域率先参与国际高端分工,科霸的新一代镍氢动力电池能量包则是目前国内镍氢动力电池技术的一个新突破,也属行业领先。希望科力远不断有更多更好的研发创新,与同业一起继续引领中国电池工业快速发展。
    另据科力远电池与材料事业部总经理谢红雨介绍,科霸的电池包新产品目前已经上市销售,将广泛应用于混合动力轿车、混动大巴车、燃料大巴车、快充大巴车等不同类型的节能与新能源车型上。同时,科力远的镍氢电池等产品均已经实现全生命周期保障,充分保证电池最重要的安全性。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