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原油“惹的祸”,国内油脂行情集体“缴械”

分享到: 更多
2017-06-23 来源:中国食用油网

     供应过剩担忧引发国际原油跳水大跌,大宗商品市场闻声普跌,农产品市场受到波及,昨晚美盘豆类全线下挫,今日大连盘油脂也齐齐下跌,其中连棕油领跌,加上国内基本面偏空格局之下,今日国内油脂现货行情因此承压下挫。

众所周知,原油,也称为“黑色黄金”,现代经济发展最不可缺少的东西,作为最有效和次生品最多的天然产物,原油又被誉为“工业的命脉”,因其本身带有的无尽的工业价值早已成为人们公认最佳金融投资衍生品,所以也被誉为“大宗商品之王”。近来随着利比亚与美国原油产量持续提高,使其他主要产油国减产以削减全球供应量的努力受到抵消,全球供应过剩担忧再起,国际原价应声大跌,昨晚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下跌2.2%,报收43.23美元/桶(如下图所示),为2016年9月16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较2017年的最高点跌逾20.6%,从技术角度而言已陷入熊市。原油跌势拖累整个大宗商品市场氛围,其中包括大豆等农产品价格,其中昨晚CBOT大豆7月合约下跌10美分或1.1%,报收每蒲式耳927.75美分;豆油跌幅最大,7月豆油合约下跌0.80美分或2.4%,报收每磅32.02美分。

后期大豆到港庞大,据COFEED最新调查显示,6月份大豆到港量903.48万吨,因有新的装船计划,7月份大豆到港最新预期上调至930万吨,部分机构预估甚至达到980万吨。大豆原料供应十分充裕,经过短暂停机,部分油厂豆粕胀库现象有所缓解,上周国内油厂开机率继续回升,全国各地油厂大豆压榨总量1773300吨,较上周同期增加逾2.5%。随着大豆集中到港,以及豆粕胀库现象继续缓解,未来两周油厂开机率将分别继续提高至180万、185万吨,豆油产出量随之增加,而市场需求不如人意,国内豆油库存因此趋增,截止6月19日国内豆油商业库存总量126.88万吨,较上周同期增2.36%,较上月同期增幅为4%,较去年同期增39.05%,基本面堪忧,这也令油脂行情或承压。

总体而言,因原油下挫拖累大宗商品普跌,波及农产品市场,昨晚美盘及今日大连盘油脂齐齐下挫,加上国内基本面偏空格局依旧,今日油脂现货行情因此承压续跌。不过另一方面,目前油厂大豆压榨亏损仍较严重,使得豆油厂挺油意愿犹在,况且美国大豆种植产区天气多变,炎热干燥气候随时可能重现,油脂下方支撑也有所增强,近两日连续下跌之后,利空有所释放,短线再出现连续大跌的概率也不大。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