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普循环:有标准 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才有方向

分享到: 更多
2017-07-03 来源:齐鲁晚报

     6月29日, GB/T 33598-2017《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 拆解规范》国家标准宣贯会于江苏张家港中联粤海国际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宣贯会由中国标准化协会汽车分会主办,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标准化研究所、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等电池回收企业、电池生产企业,整车企业、媒体代表等百余人出席了本次宣贯会。


    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制定《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 拆解规范》的牵头企业,重点介绍了废旧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工作从拆卸、包装运输、拆解、储存和管理的意义和标准,以及动力电池回收企业准入技术条件和面向拆解回收所需设计原则。邦普代表强调:由于不同电池企业生产的动力电池从使用的材质、外形、组合方式和冷却方式不尽相同,因此拆解过程也需根据实际情况,采用不同的拆解方式。但拆解过程均应采用专用设备、工具,按照科学合理的拆解流程,在保证拆解过程安全环保高效的前提下进行拆解,避免拆解过程中损伤电池模块或电池单体,动力电池模块拆解鼓励采用机械化拆解。

    另外,宣贯会还对待发布的国家标准《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 余能检测》进行了详细解读。据悉,该项标准同样由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制定,有望于2017年批准发布。

    本次国家标准宣贯会是在新能源汽车产量迅速增长,带动动力电池需求量大幅增加,动力电池回收市场即将迎来小高峰,新能源汽车可持续发展面临极大挑战的背景下召开的,有利于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标准条款,展开战略布局。据预测,到2018年,我国累计废旧动力锂电池报废量将超17万吨,目前我国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工作仍存在亟需解决的问题,《拆解规范》标准的出台,不仅为动力电池拆解提供评价标准,规范电池拆解行为,能够保证动力电池安全环保高效的回收利用,并为未来设立标准指明方向,也对新能源汽车企业、电池回收企业的技术研发提出了循环利用相关原则。这必将对推进我国循环事业,特别是废旧动力电池回收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也将为我国环境保护和资源循环利用作出极大贡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