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健康成为世界共享的“新财富” 伊利打造全球健康梦

分享到: 更多
2017-07-10 来源:慧聪食品工业网

21世纪人类最重要的事件是什么?这是美国著名经济学家皮尔泽在其《新财富革命》中发出的世纪之问。他的答案是健康,他甚至还做出大胆的预测:人类的下一件大事就是健康革命。

现今来看,他的这一预测正转变为现实。在被誉为21世纪全球经济引擎的中国,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提出了“让世界共享健康”理念,并正通过搭建“全球智慧链”,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一场前所未有的健康革命。

在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提出了“让世界共享健康”这一理念,再度引发全球对健康这一焦点话题的关注。由于全球经济发展水平的不平衡,在不少欠发达地区,健康依然是一种稀缺的资源。而即使是在发达国家,受工作压力、环境污染等因素影响,人们的健康水平同样有待提升。这也给全球健康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潘刚提出“让世界共享健康”,正是为了直面这些挑战,促进全球健康水平的提升和均衡化发展。

以“中国标准”引领全球健康发展

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品质是基石。正如潘刚所说,“如果没有品质这个基础,共享健康就是无本之木、无源之水”。为此,伊利一直坚守着品质的信条,将对品质的坚守贯彻到每个员工的日常工作之中,以“100%用心、100%安全、100%健康”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健康需求。如今,每天近一亿份伊利产品被送到消费者手中,每年消费者购买伊利产品超过11亿人次,这足以证明消费者对伊利品质的信赖。

不仅如此,伊利还通过国际化布局,将品质的理念、先进的管理经验传递给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推进品质的提升,引领全球健康产业的发展。2015年开始,伊利将自身质量管理战略升级为“质量领先3210战略”,率先在行业内聚焦“全球最优品质”。同时,伊利与SGS(瑞士通用公证行)、LRQA(英国劳氏质量认证有限公司)和Intertek(英国天祥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构建并持续升级伊利全球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夯实自身品质基础。

伊利的质量管理标准堪称世界一流,连世界不少顶级供应商都连声赞叹。伊利不仅用严苛的标准为产品品质把关,更将这样的标准贯穿于全球产业链,以此带动整个产业链的提质升级。作为伊利新西兰大洋洲乳业基地的合作伙伴,新西兰牧场主麦克法兰也曾经“抱怨”伊利的标准“苛刻”,但也正是在这种“苛刻”的要求下,麦克法兰家牧场的奶源质量成为当地牧场中的佼佼者,这令他自豪,也促使他成为一名品质追求者。

用全球智慧绘制“世界健康地图”

前不久,潘刚还提出了“全球智慧链”的构想,旨在整合全球资源与智慧,为提升全球营养健康水平发挥积极作用。其实,经过长期国际化布局,伊利已在全球范围布设了一张涵盖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全球市场体系的骨干网络,“全球智慧链”已经初具雏形。

在大洋洲,伊利建立了堪称“乳业奇迹”的大洋洲生产基地,覆盖科研、生产等多个领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乳业一体化生产基地。依托该基地,伊利不仅实现了对全球黄金奶源的布局,更极大提升了自身响应全球需求的能力。

在欧洲,伊利建设了中国乳业最大的海外研发中心——伊利欧洲研发中心,与欧洲顶级研究机构、大学一起,推动乳业创新研发。伊利舒化奶、常温酸奶安慕希……一系列创新产品正是伊利全球研发人员的心血结晶,也是伊利助力全球营养健康改善的成果体现。

在美洲,伊利主导实施了中美食品智慧谷,集聚全球顶尖高校、知名研发机构,围绕“营养健康、产品研发、食品安全、农业科技、畜牧兽医、生态环保、企业管理、人才培养”八大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进全球食品领域的前沿性研究。

可以说,伊利通过国际化布局,加速了优质资源在全球乳业产业链上的流动,为更好地服务全球消费者奠定了坚实基础。到2020年,伊利要让全球20亿消费者享受到伊利的营养健康产品。这是潘刚为实现世界健康梦设置的一个“小目标”。为此。伊利正沿着“一带一路”的路线,推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国际乳业合作,将更多国家、更多消费者都纳入到自身的世界健康版图之中。

健康,是21世纪全球最为关注的课题,也是人类最为宝贵的“财富”。“让世界共享健康”,伊利率先面向全球发出这一倡议,肩负起以全球健康革命领导者的重任,让健康成为人人可享用的“新财富”,为全球健康产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