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显示:木林森蝉联中国LED封装冠军

分享到: 更多
2017-07-19 来源:中国照明网

    集邦咨询LED研究中心(LEDinside)最新「2017中国LED芯片与封装产业市场报告」显示,LED照明应用依然是推动行业成长的主要动力,虽然小间距显示屏等细分领域增速较快,但是增量最大依然是LED照明。LEDinside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照明LED封装市场规模达到25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9%。本土厂商也逐渐成为照明LED的主要供应商,前十大厂商中,木林森稳居第一,鸿利智汇紧随其后,天电光电第三。

    2016年,木林森中山小榄基地和江西吉安基地产能不断释放,凭借成本优势,市占率进一步扩大,中国本土厂商龙头地位难以撼动。2017年中山、江西基地产能将继续增加,义乌基地有望投产,企业规模将继续扩大。

    鸿利光电和子公司斯迈得均主要定位于照明LED封装市场,2016年母公司及子公司产能持续增加,江西基地亦开始投产,照明LED营收成长超5成。2017年斯迈得国际客户订单增长明显,营收有望继续呈现高增长。

    天电光电2016年国际客户订单增长明显,营收突破10亿人民币大关。2017年福建湖头基地正式投入生产,产能将继续提升,本土第三的位置将得到巩固。

    瑞丰光电2016年重点开发新兴领域市场,包括汽车电子、红外紫外等特种光源,照明LED营收稍有下滑。2017年重点建设义乌基地,产能将会提升,营收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兆驰节能除了背光LED业务以外,照明LED业务营收亦呈现较快的成长,2016年在国际厂商订单的支撑下,营收规模创新高。

    国星光电在积极扩产显示屏LED封装的同时,亦加大照明LED封装的产能,营收排名来到第六,2017年有望更进一步。

    晶科电子自2015年四季度开始,获得国际厂商的订单,营收规模迅速提升,排名升至第七。另外还有长方照明、源磊科技和厦门信达进入前十,均拥有上市公司背景,源磊科技为福日电子控股子公司,厦门信达拥有安普光和灏天光电两家封装子公司。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