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0亿苏州力神21700电池项目投产

分享到: 更多
2017-07-21 来源:中国电池网

     7月20日,苏州力神动力电池产业化项目建设成果汇报会、21700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发布会暨投产仪式在苏州高新区科技城源宿酒店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行业专家、整车企业代表,供应商代表,行业媒体等达300余名,电池百人会理事长、中关村新型电池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锂电“达沃斯”秘书长于清教应邀出席。

    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神电池)是一家国有控股的高科技企业,创立于1997年,注册资本12.5亿元人民币。经过近20年的发展,力神电池已在北京、青岛、苏州、武汉和绵阳等地设立子公司及生产基地。

    力神电池(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伟做动力电池产业化项目建设成果汇报

    按照力神电池‘一院、两区、五基地’的战略规划,华东产业基地是力神公司在‘十三五’期间的投资重点,项目投资总额50亿元,占地530亩,主要产品为新能源汽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规划动力电池年产能15G瓦时。其中,项目一、二两期总投资21亿元,建设产能4G瓦时。2016年4月15日开工建设,2017年7月20日正式建成投产,是国内首家为21700产品定制的产线。

    另外,新品发布会上,力神发布21700三大系列,五款产品,适应车型覆盖HEV,PHEV,BEV。同时高功率产品能够满足12V启停系统以及48V微混系统的使用要求。在产品研发上,公司始终坚持“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产品战略。
    力神电池(苏州)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薛雷称,力神电池率先量产的21700圆柱型锂离子动力电池对比传统的18650电池具有单体能量密度更高,电池系统成本更低,整车电池包重量更轻,更易于自动化生产四大优势;此外,产品独有全新物理结构的电池盖,保持断电和泄压的一致性,消除电池安全隐患三大先进的核心设计;电池壳体采用预镀镍钢板,杜绝金属粉屑的产生,降低电池自放电;四极耳结构实现超高功率放电,挑战更高性能。
发布会现场共有10家国内外知名整车企业与力神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意向采购金额超过50亿元。

    力神电池力争“方、圆、聚、动”全面发展,产品包括圆(柱)型、方型、动力和聚合物电池以及光伏系统、超级电容器等六大系列近千个型号;应用领域涵盖消费类电子产品、新能源交通工具和储能三大领域;客户包括苹果、三星、戴尔、惠普、TTI、SBDK、摩托罗拉、联想、华为、大众、东风、一汽、宇通、金龙、中通、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国电电力和中广核等国际国内一流企业。

    此前,力神电池发展规划部总经理杨华通对中国电池网表示,2016年年底,力神电池锂电池产能达30亿瓦时,销售额超过57亿元。随着苏州、青岛、武汉等子公司及天津的第四工厂的扩产,预计到2017年底,公司锂电池年产能将达100亿瓦时。公司规划2018年再次扩产100亿瓦时锂电池。此外,公司计划到2020年,动力电池形成200亿瓦时的年产能,成为全应用方向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力争跻身国际高端消费类电子产品配套市场前三位,成为新能源汽车、储能和特种设备配套市场主力供应商。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