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工美拍卖行可信度怎么样啊

分享到: 更多
2017-07-24 来源:扬州工美拍卖行有限公司

            扬州,古称广陵、江都、维扬,建城史可上溯至公元前486年,地处江苏省中部,长江与京杭大运河交汇处,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江苏长江经济带重要组成部分,是南京都市圈紧密圈城市和长三角城市群城市,国家重点工程南水北调东线水源地。扬州下辖邗江区、广陵区、江都区3个市辖区和宝应县1个县,代管高邮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仪征市2个县级市。有着淮左名都,竹西佳处之称;又有着中国运河第一城的美誉,又被誉为扬一益二、月亮城的美誉 。是联合国人居奖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中国温泉名城。

扬州工美拍卖行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8月8日,是政府直属的扬州工艺美术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企业,在江苏艺术品市场上享有较高的声誉。公司成立以来,聚焦于艺术品拍卖,以推广传统工艺文化为己任,先后在扬州及全国各地举办了数十场专场拍卖会,获得了众多参与市民及收藏家的高度赞许。

“诚信工美2016首场四季拍卖”昨落幕——65件拍品被扬州买家斩获拍品画册封面白玉莲花壶拍出5.8万元

白玉莲花壶

昨天,由扬州诚信拍卖有限公司和扬州工美拍卖行主办的“诚信工美2016首场四季拍卖”在486非遗集聚区“非遗讲坛”落下帷幕。这是扬州首次推出四季拍卖,也是四季拍卖的首场春拍。现场共有65件拍品成交,不少市民淘到了心爱的“大师之作”,也尝到了“举牌飙价”的乐趣。

65件拍品有了新主人

为了紧跟国内拍卖市场,今年,我市两大拍卖行联手打造了扬州四季拍,这也是扬州首次推出四季拍卖。“现在很多大型拍卖公司,像嘉德拍卖等都在春拍和秋拍以外推出了四季拍卖。”扬州工美拍卖行负责人陈庆沛认为,拍卖会的频繁举办决定了这样的四季拍卖让高端拍卖走向了大众市场。

扬州的四季拍有何特色?据陈庆沛介绍,扬州四季拍的拍品以扬州工的产业优势为依托,在以玉器、漆器等作为主要拍品的基础上,字画、古玩、紫砂等杂件也占主要地位。“扬州的民间收藏在业内不容小觑,每年国内几个重要的拍卖行都来扬州征集拍品,在春拍前我们也通过媒体、网络公开征集拍品,得到了不少藏家的响应。”

在昨天的拍卖现场,懂行的人频频举牌,不懂的人也“小试牛刀”,65件拍品被市民斩获,有了新主人。最低的100元,最高的几万元,市民淘得不亦乐乎。

扬州买家擅长“别宝”

任何一场拍卖会最值得关注的拍品就要数印在拍品画册封面的拍品了。扬州首场春拍的封面拍品为大师王金高的白玉莲花壶。该作品以完整、洁白的玉质打动了现场买家。壶身雕饰的是半开的莲花,壶盖圆雕一颗莲蓬,壶嘴、壶把与壶身连接处雕一颗露珠,设计精巧,十分具有收藏价值。在近年国内拍卖封面拍品屡遭流拍的情况下,昨天这尊莲花壶被一名买家以5.8万元收入囊中。

本次拍卖还展出了几尊文革时期的紫砂壶无底价拍卖,所有紫砂壶全部有买家相中,都以几百元的价格拍下。一名买家透露,他长期在文玩市场逛,像这些紫砂壶至少要卖到上千元。“扬州的‘别宝猴子’还真是多!”这名买家打趣地说。

此外,本报在之前的报道中介绍的青铜釜也被一名60岁左右的买家以几百元的价格拍得,一些碗、水盂等文玩小物也成为本场拍卖最受欢迎的拍品。

诚信拍卖氛围需维护

近年来,为了营造良好氛围,从月月淘到四季拍,扬州的拍卖界正在做许多努力和尝试。昨天的拍卖现场,一名50多岁的女士带来了自己家传的清代竹雕,想咨询拍卖师能否参加下次的拍卖。“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最欣慰的事。”陈庆沛说,“我们能感觉到市民对拍卖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如果未来大部分人愿意参与进来,这才是文化扬州应该有的好现象。”

拍卖以诚信为前提,但在昨天拍卖会结束后,竟然有买家后悔拍下,想将竞买的拍品退掉或者换货,工作人员解释后,买家仍坚持退货并要领回保证金。“拍卖竞价完全出于买方自愿。”陈庆沛说,“营造良好的氛围不易,请大家共同努力,支持诚信拍卖。”

记者 聂超

扬州工艺美术集团有限公司是由扬州市人民政府投资成立的国有控股公司,工艺集团自成立以来,围绕“做强产业、做响品牌、做优特色、做大规模”和“三年倍增,保持领先”的目标,按照传统工艺美术具有经济和文化双重属性,承担保护和发展双重任务的特点,积极探索工艺美术传承发展新模式,走出了一条工艺美术业与文化产业、旅游业和商贸业相结合的、多元发展的特色之路。先后荣获“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传统工艺美术特色基地”、“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中国轻工行业百强企业”、“全国工艺美术行业十强企业”等称号。集团公司所属扬州漆器厂、扬州玉器厂、扬州御源服饰有限公司、扬州玉石料市场有限公司、扬州工艺美术大楼有限公司、扬州工艺美术馆有限公司、扬州剪纸博物馆有限公司、扬州刺绣研究所、扬州工艺美术创意研发中心、扬州工美拍卖行有限公司、扬州工艺坊管理有限公司等主要企业。主要工艺美术产品:漆器、玉器、绣品、金银饰品、剪纸、灯彩、字画,瓷器,杂项 绒制品等。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