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井工美大厦世园会特许门店有望9月开张

分享到: 更多
2017-07-24 来源:首都建设报

      “能唱歌的花盆”“能燃香的木盒”“能浇水的台灯”……在2019北京世园会首批特许产品中,由北京工美集团设计制作的近30款全品类及贵金属类文创产品成为众人关注的“明星产品”。记者从北京工美集团获悉,目前王府井工美大厦特许门店正在进行最后的装修,9月或将与消费者见面。

北京世园会首批共有包括工美集团在内的10家特许企业授牌,150款首批特许产品亮相,北京工美集团设计制作的近30款时尚创意产品占到总数的五分之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北京工美集团继亚运会、北京奥运、上海世博、南京青奥、北京园博等特许项目之后,再次获得双特许资质。丰富的特许经验、卓越的设计能力、精湛的工艺技艺,使得北京工美集团再次得到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的青睐。

北京世园会以园艺为主题,产品一定要突出园艺性。此次北京工美集团设计开发的科技绿植园艺产品结合现代人绿色、低碳、环保的生产生活理念,很好地贴合了主题。例如,“能唱歌的花盆”是一款可以跟随心情变换的科技绿植园艺产品。设计者在花盆底部安置蓝牙芯片音乐盒,在花盆里种上美丽花草,轻轻用指尖触碰植物叶子,就能发出美妙的钢琴声,多种节奏随心玩,充分体现了本次世园会“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的生态主题。

“能浇水的台灯”是一款名为“浪漫心情”的植物灯,是集功能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身的创新科技绿色园艺产品,可以实现智能植物浇水、智能雨景模式及小夜灯照明等模式。而“能燃香的木盒”是一款名为“世园琼脂”的盘香礼盒。礼盒采用天然竹子精心打磨而成。竹盒采用一体便携式设计,香盒盖镂空雕刻了会徽,上层配有专业室内熏香防火棉,可直接做香盒使用,下层抽屉可直接置放盘香。

记者注意到,此次工美集团设计制作的多款兼具传统与时尚的创意特许产品也同样吸引了不少关注,例如贵金属产品“福运金珠串”“繁花争艳银手镯”以及“世园宝葫芦”。“福运金珠串”以北京市代表性花卉——月季花为设计原型,红色玛瑙珠串上一颗金色月季花纹的金珠,交相辉映,使整体既有外在的时尚气质又具备了传统神韵。同样采用月季花为设计原型的还有“繁花争艳银手镯”,采用精细铸造喷砂及压亮工艺,中国传统镂空月季花纹饰装饰中辅以红色玛瑙镶嵌于抽象的花蕊中心。

“北京世园会扇”也颇具特色。据介绍,该产品与著名老字号“王兴记”联手,两款折扇正面以蓝色、绿色为主调,呼应绿色、环保的概念。扇子正面是2019北京世园会LOGO,背面采用洒金工艺点缀蓝绿扇面,扇骨采用的是优化乌木,体现中国手工制扇的精致工艺。

根据世园局的相关规划,北京世园会首批特许产品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投放市场,以满足社会各界对北京世园会特许产品的需求,使北京世园会主题理念以产品的形式走进千家万户。北京工美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将在王府井工美大厦开设特许门店销售特许产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