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泰欲开上千家早教中心 改变中国玩具市场格局?

分享到: 更多
2017-07-31 来源:搜铺资讯

     今年以来,全球最大玩具厂商美泰在中国市场上的动作正变得频繁,继宣布了和线上众多巨头的合作,并高调公开了未来的增长目标后,昨天,他们又公布了在早教领域的一桩充满野心的布局。

7月27日,美泰宣布和中国最大线上母婴社区宝宝树完成了合资公司的组建,并将在全国合作建立和运营上千家社区连锁早教中心。公告称,美泰及其旗下专注婴童玩具的品牌费雪将和宝宝树一起开发早教框架、课程设置、教学大纲以及课堂材料,宝宝树将运用大数据确定早教中心的战略位置。据称,社区早教中心在全国六大区域的开设进程已启动,最终,双方合作的社区早教中心将达到上千家。

这是继美泰今年3月宣布和宝宝树合作打造线上早教内容平台后,双方在线下领域的合作延伸,也是今年以来美泰在中国的一系列高调行动之一。

消费观念的转变、二胎政策将释放的市场是这个全球玩具行业巨头在战略上向中国市场倾斜的原因。一个常被提及的数字是,在奶粉市场、尿布市场远远大于美国的中国,玩具市场规模却仅有美国的1/3。

的确,相较于通常意义上的“玩”,中国家长更青睐的是提升子女的教育水平,早教就是教育中重要的一环。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早教行业发展前景预测》显示,我国早教市场属于朝阳产业,正值高速发展期,2017年早教市场规模将望突破两千亿元,市场潜力巨大。

但是与中国家庭的强大需求相比,目前国内的早教机构分布还很不均匀,资源也相对匮乏。美泰的资源无疑也更有用武之地。

今年以来美泰已宣布多项和中国企业的合作,包括和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协议、和腾讯合作基于QQfamily IP的玩具、和复星集团合作开设玩学俱乐部,以及和三枪合作开发自己的童装产品线。曾任谷歌高管的美泰新任CEOMargo Georgiadis履任后曾提出,美泰要从传统的游戏制造商变成“面向未来的儿童体验公司”,并在上月高调宣布了在中国市场上的增长计划:要在2020年前实现目前业绩的3-4倍。

这意味着,这个传统印象中的芭比娃娃生产商要变得与以往不同,尤其在中国,它不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玩”。

当然,在布局美泰的竞争对手乐高也没闲着,它正是凭借益智打开中国市场的。

同为玩具市场巨头的乐高也在这个新兴市场上开设工厂、体验店和主题乐园。去年11月,乐高亚洲第一家工厂在浙江嘉兴正式投产。乐高主题乐园最早将于2018年在上海开幕。而据乐高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兼集团高级副总裁雅国·高透露,乐高还将在中国的三四线城市投入更多的精力,乐高探索中心也有望开出更多的门店。

据市场调研公司 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数据,全球三大玩具巨头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分别是:第一名乐高为2.8%,美泰以2%的份额排在第二,孩之宝为1%。美泰的积极布局或将打破这一格局。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