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品行业如何让自己的品牌会“说话”

分享到: 更多
2017-08-03 来源:中国礼品网

       “如何才能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品牌”。中小企业对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品牌梦想一直很迫切。想打造一个品牌不容易,这可不仅仅是一张商标注册证书的问题,专家认为:品牌从来都是经历磨砺的,人为打造出来的品牌是“名牌”--有名字的牌子。真正的品牌从来不是被打造出来的。因为在它存在的过程中,需要经过市场的重重验证,即使是三年还是要五年,都不一定能到达这个高度。没有经历过程的,靠品牌故事和渲染出来的品牌光环是没有意义的。

 
那么,在现行的市场环境下,线上与线下的一体化,市场已经进入了碎片化营销,中小礼品企业想打一个能属于自己的品牌更难上加难。当然,这不是说中小礼品企业就没有机会,如果企业知道品牌的塑造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企业可以努力地去工作,用最短的时间让消费值得能记住你,认同你,传播你,那么,企业就拥有品牌的基因,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么?
 
首先,企业要去了解身边的市场环境
 
好的品牌永远是有个性的--一项针对40,000名中国消费者的最新研究发现,品牌仅仅凭借所在品类的强劲增长而快速成长的日子已经一去不返,这在一线城市尤为明显:各产品品类的前五大品牌每年失去30%-60%的购物者,渗透率至关重要,但渗透率也开始呈现出“漏桶”特征。这说明什么?说明品牌的弱势化,品牌的雷同化,品牌的模糊化。这一现象在当前已经是一个共同的问题。在日益加剧的竞争中,众多的产品和品牌商标是琳琅满目,使我们的个性、独特、具有内涵的品牌诉求在淡化,为了短期和眼前的利益大家在互相轧压,很多有潜质的品牌在还没有起步的时候,就已经自我消亡了。
 
“品牌仅仅凭借所在品类的强劲增长而快速成长的日子已一去不复返,这在一线城市尤为明显,”说明什么?说明市场环境的小众化和个体化明显,品牌的去中心化使大多数购物者与品牌的互动程度较低(即购买频率、重复购买率较低),任何品牌,无论大小,其购物者基数都不稳定。消费者只为购买习惯而选择,对于一个强大的品牌,想持续拥有品牌力是不切实际的。
 
其次,礼品企业需明白好品牌会说话
 
好的品牌要立足本位,求深不求广--对于一些已经拥有强大品牌的礼品企业来说,常常会犯一个错误,期待一个品牌包揽天下,快速实现品牌家族化和长尾价值,结果呢?期望通过锁定一小部分消费者,将他们变成高频率或忠诚的购物者,这种想法更是不切实际的。
 
好的品牌一定会传播--专家认为,营销的关键是要明白,不是企业要卖什么,而是消费者要买什么,在与消费者的互动中,最重要的事是倾听他们的需求,然后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这个方案就是品牌的传播诉求。不管是在产品和包装上进行更多的创新,促使品牌吸引新的购买者群体。还是树立与众不同且深入人心的品牌形象。都是想告诉消费者自己是什么?
 
总的来说,90后重包装设计,80后重品质,70后重使用习惯,不同年代出生的消费者有不同的消费观,礼品企业只需要让好的品牌去延伸产品线满足他们不同的需求就可以。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