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金知名名牌示范区创建验收结束获高度肯定

分享到: 更多
2017-08-08 来源:浙江新闻

4日,经过为期两天的听取汇报、现场走访、现场提问、查阅资料等检查验收环节,我市全国五金(电动工具、门业、杯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顺利通过现场验收,得到了考核组充分肯定。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杰参加现场验收交流会,副市长吕群勇陪同考核。

“全国五金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工作是永康质量强市、品牌强市建设的一件大事。”朱志杰对考核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示范区创建工作是我市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打造品质永康的重要契机和主要抓手,围绕“打造全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总目标,我市积极推动五金产业从数量第一向质量第一转变,注重强化顶层设计和体系完善,抓铁有痕地推进各项创建任务,努力为全省“三强一制造业”战略提供永康样本和永康经验。

自2014年4月获批筹建全国五金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以来,我市坚持质量强市和示范区创建同步推进,以提标准、促创新、强质量、树品牌为工作主线,不断强化机制和政策保障,创新质量监管体系,夯实基础发展平台,示范区创建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有力地推动了三大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当前,我市五金(电动工具、门业、杯业)产业呈现了布局有序,产业链配置合理,聚集度较高等特点。

创建工作成效显现,但要获得考核组肯定也绝非易事。“如何平衡中小企业生存发展与区域品牌建设的关系?”“对标学习的重点和区域在哪里?”“三大产业智能化水平如何?”……在3日召开的现场验收交流会上,考核组连续对我市创建工作发问。面对考核组的“刁难”,副市长吕群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三大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沉着冷静,准确应答,为现场验收加分。当天,考核组还实地走访了正阳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浙江省五金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斐洛设计有限公司、步阳集团、南龙集团等5个现场点。

经过合议,考核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示范区创建成果,认为我市实现了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的四级联动,注重引进第三方机构、消费者群体等社会力量加入到示范区创建中,整合力量,融合新技术、新手段,在产业监管和服务上不断推陈出新,有力推进示范区创建和产业转型升级、长效发展。示范区创建工作中,品牌建设规划明确清晰、品牌文化特色明显、质量基础坚实有力、品牌建设成效明显、区域产业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实现品牌带动效应明显增强,产业经济稳步提升,产业转型发展,推进产业整体水平逐渐迈向中高端。

“示范区创建是我市重要的战略发展机遇期,要通过此次创建,规范行业发展,提升产品质量,增强企业竞争力,把我市产业经济的规模效应转化为区域品牌效应,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在情况反馈会上,吕群勇受朱志杰委托向考核组表态,我市将按照考核组要求,对标做好查漏补缺,进一步突出品牌建设的战略地位,坚定品牌强市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完善品牌培育的机制和举措,出台更多更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进一步加快品牌红利的释放和落地,推动各行业的协同发展、创新发展。

“不用扬鞭自奋蹄。”朱志杰强调,质量强则产业强,产业兴则永康兴,通过产业实践,永康人民已经深刻领悟到质量建设和品牌建设对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了以质量取胜、以品牌带动的绿色发展理念。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规划品牌质量建设蓝图,以更实的举措,推动质量品脾建设,更大范围地突显质量品牌建设成效,打造全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