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科技深耕智慧照明 只为“电亮”万家灯火

分享到: 更多
2017-08-09 来源:大智慧财经(上海)

 照明行业是80年代在美国兴起并迅速发展起来,到90年代后期,现代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现代通信技术、现代信息处理技术在全世界得到广泛应用,且技术趋向成熟,对各行各业都带来了巨大的影响,照明行业也发生巨大变革。进入21世纪后,正式进入信息时代,大量的新产品、新设备、新技术的出现,使智能照明技术向着系统一体化集成的方向发展。随着现代社会的进步和城市的大规模扩建,照明已成为城市发展必然的需求,预计到2030年,全球范围内照明点的数量预计将接近700亿个,据悉目前全球照明已经给全球带来巨大的能源压力,全球有19%以上的电力只用来照明,因此我们要急需拥抱智慧照明,加快照明的革命。
在智慧照明的新趋势下,华为在CeBIT2016上高调収布首个多级智能控制照明物联网解决方案,2016年11月飞利浦照明宣布将为雅加达升级全市道路照明系统。智慧照明已成为不可逆转的大趋势。面对智慧照明的兴起,拥有丰富技术经验的照明企业在这场市场竞逐中无疑占据优势地位,然而亦不可忽视与新兴科技公司的合作。
近年来,作为城市文化照明和绿色照明的领导者的华体科技(603679),积极把握城市照明行业快速发展的良好机遇,将城市照明所涉及的照明方案设计、产品研发制造、工程项目安装及后期的运行管理维护等全过程服务紧密结合,建立完善全产业链的布局,综合实力和市场影响力持续扩大,逐步成长为行业领先的城市照明整体方案及综合服务提供商。据悉,成都宽窄巷子、绵阳三江、云南临沧玉龙湖等亮化项目皆是由华体科技所设计规划,其中公司更是与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等国内多家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在行业内逐渐形成了较强的技术优势和核心竞争力。
在占据城市照明龙头同时,华体科技亦没有忽视与新兴科技公司的合作,华体科技在2016年10月曾推出过一款集免费wifi、手机充电、汽车充电桩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共享智慧路灯”。该“共享智慧路灯”只需在传统路灯原有点位上安装即可,可以实现一杆多用,使市政资源集约利用。正是在此基础上,华体科技近期又与环球车享成都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推出了“共享新能源汽车”项目,实现了“智慧路灯+共享新能源汽车”的融合。
据了解,目前该“共享新能源汽车”已在锦尚西二路开展试点工作,并且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效果,该路灯累计为新能源汽车充电近2700余度电,服务新能源汽车850余车次。华体科技目前除了在四川成都安装智慧路灯之外,在安徽芜湖也有大规模应用,进一步推广到全国各地。

可以预见的是以电力为能源的新能源汽车,是汽车制造业转型发展的主流。通过共享的方式提升车辆利用率,降低燃油车的使用,也是绿色低碳环保的重要途径。两个新事物的组合,无疑为城市居民提供了更加低碳、便捷的出行方式。(东方网)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