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环保处理电池第一家 优拜打造绿色经济

分享到: 更多
2017-08-30 来源:千寻生活

     近日,伴随着北上广深各地政府不约而同出台的一纸纸《共享单车管理细则》,我们发现政府对于共享单车的管理已经进入了精细化管理阶段,并且关于如何处理废损的共享单车也引起了政府高度的重视。优拜单车也秉承不让共享经济成为"共享垃圾"的企业社会责任,第一时间推出智能锁环保处理机制,启动"共享单车智能锁回收行动",不仅将对优拜单车的智能锁进行回收降解处理,以达到环保标准,也倡议其他共享单车品牌一起加入智能锁环保联盟。优拜单车成为国内首家对智能锁后续环保做出无污染处理的共享单车公司。

    优拜单车CEO余熠认为,共享单车行业其实是个基于"物联网"的智能行业,而智能锁的研发和改进,一直是公司重点投资的方向。优拜的智能锁已经根据市场的需求迭代到了第三代,并配有电子围栏、追踪器等一系列智能设备。在研发之初,就考虑了废弃智能锁中的环境污染问题,于是把锁的环保回收纳入了回收链。优拜单车CEO余熠表示:共享单车智能锁的回收是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为什么这么说?一方面,电池的回收再利用需要巨大的人力和资金投入;另一方面,回收后如何处理才不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是一个技术性的问题。在政府要求绿色经济的今天,发展循环经济,力求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赢,是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
    优拜单车此次携手武汉昊诚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完成废弃电池的闭环绿色处理。武汉昊诚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建立长期伙伴关系,格林美系国内先进的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基地,同时也是国内领先的废旧电池资源循环利用企业,致力于实现"废旧电池-动力材料-动力电子包"的高值化利用,创建从报废端到绿色消费端的大循环模式。优拜单车在此基础上把处理废弃电池的环节与其充分无缝对接,实现共享单车公司的技术与能源科技公司的科技相结合,也开辟了一条企业在终端环节互利与共的模式。
    "从生产制造到回收处理,优拜单车打造了一个闭环式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对环境不会造成任何的污染,也给其他共享单车企业做了一个借鉴模式,优拜单车用实践证明了绿色发展是更加安全的可持续发展。 优拜单车进入城市一年的时间,陆续开通一二线城市,让自行车成为城市出行中的中坚力量,成为市民出行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减少了碳排放,让绿色出行深入人心。在每个月的17日设立"优拜骑车节",已经成为小绿车众多拥趸的一个重要节日,绿色健康实现零碳排放成为优拜单车的重要标志。
    2016年9月,"优拜单车"获得千万级天使轮融资,领投方为永久,初心资本、点亮基金和火橙加速器跟投;11月份获得了1.5亿A轮融资,由一村资本领投,黑洞投资、永久、点亮基金和火橙创业加速器跟投;2016年12月13日,优拜单车获1亿元 A+轮融资。目前已开通东莞、佛山、惠州、珠海、广州、深圳、汕头、无锡、南昌、中山、长沙、宁波、上海、厦门、杭州、北京、潍坊17城。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