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旺达:重点发展锂离子电池模组 瞄准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市场

分享到: 更多
2017-09-07 来源:千寻生活

     9月5日,欣旺达迎来了富兰克林华美投信和南山人寿保险前来调研。调研中,客户产品升级对产品的影响以及动力电池业务的进展情况等成为关注的焦点,公司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探讨。

    2017年半年度报告情况
    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54.69亿元,同比增长77.35%,实现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23.78%。营收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在于:(1)手机用电池销售大幅增长,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8.96亿,同比增长69.15%,主要是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导入了更多项目,在客户的份额也得到提升;(2)公司笔记本电脑业务开始发力,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6.78%;另外智能硬件类业务全面开展,为公司未来的业绩持续增长培育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进展情况
    《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7年度创业板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文件一次反馈意见回复》已经上报证监会。
    客户产品升级对公司产品的影响
    公司传统核心业务稳步发展,手机数码类锂离子电池模组保持了稳定增长。随着公司多种产品导入客户供应链体系,公司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客户合作广度和深度,在国内手机数码类锂离子电池模组主要供应商的地位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形成稳定的大客户群体,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巨大保障。公司已成为国内一线移动终端厂商的主要供应商。同时公司与国际化大客户产品合作良好,海外市场的开拓也得到进一步加强。公司在快充,无线充电,电池封装差异化结构设计等方面储备了丰富的经验,行业领先的技术能力是公司持续获得客户认可的重要保障。同时在动力电池业务模块的实力和发展潜力已得到国内外多家知名新能源车企的高度认同,业务拓展迅速,与多家核心客户均开展了业务合作。
    公司在动力电池业务的进展情况
    动力类锂离子电池模组是公司的重点发展领域,公司从2008年开始布局,囿于市场的发展速度,公司一直处于技术沉淀阶段。目前公司已形成强大的研发团队,同时在客户资源、技术储备、生产工艺、自动化设备等方面已经初具规模。公司持续增加在相关技术、人才、产能、供应链资源等方面的投入,逐步形成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树立公司的品牌形象,具备稳定可靠的生产能力。公司电动汽车类动力锂电池业务瞄准国内外新能源汽车行业标杆客户,有计划地逐步展开合作。
    公司的自动化情况
    公司有强大的自动化研发团队,自动化产线使用的设备大部分是自主研发的,在传动、控制、光学、测量等方面均有很强的实力,可实现3C类、动力类、储能类电池的生产及其他部分设备零部件的生产。现已有通过自动化设备及自动化整线的对外输出实现收益的增长。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